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机构5亿砸盘致乐视网两天损失63亿市值 融资客严重被套

2014年07月18日09:26    来源:证券时报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机构5亿元砸盘致乐视网两天损失63亿市值 融资客严重被套

  受广电总局对互联网电视监管加码的报道影响,乐视网近日连续暴跌,两天损失市值逾60亿元。盘后数据显示,多家机构在集体出逃,合计卖出金额逾5亿。此外,在乐视网下跌过程中,融资客不断买入,被套严重。

  两天损失63亿市值

  根据媒体的公开报道,广电总局日前分别约见中央三大台领导以及广东、浙江、湖南、上海四大台及地方局,就当前的互联网电视管理与经营工作存在的问题和整顿方向及时间提出了明确的要求。

  广电总局对互联网电视整顿的重点之一是禁止商业网站与牌照商合作开设的“视频专区”。而乐视与CNTV的合作在CNTV的平台嵌入了“乐视网TV版”的专区,当中有乐视网提供的独家内容资源。

  有观点认为,如果上述“视频专区”合作被广电总局叫停,意味着乐视TV的收费模式可能终结;而有分析人士指出,此举将使视频类网站短期面临重创,他们电视盒子中下载付费的商业模式会有所转变,乐视等视频网站影响最大。不过,乐视网董秘张特则对媒体表示,若不进视频专区,公司依然有其他内容合作方式,商业模式和盈利模式不会改变。

  受上述利空影响,乐视网近两日连续暴跌。前日大跌低开逾4%,稍冲高后即震荡回落,午后即触及跌停,收盘跌9.75%。昨日其继续大跌,在午后14:30左右封死跌停。两天的成交均大幅放大。

  连续两天的暴跌,也使得乐视网的市值损失达到63亿元,目前市值仅274亿。而今年初时,其市值一度超过400亿元。

  机构集体出逃

  盘后交易数据显示,机构为这两天砸盘乐视网的主力。前日大跌时,卖出前五名营业部中,除卖三为国泰君安交易单元(010000),其余四席均为机构,合计卖出3.03亿元,占当日成交金额的24%。

  昨日乐视网大跌时,同样有两家机构出逃,在卖一和卖五分别卖出1.51亿元、 5203.61万元。此外,安信证券北京远大路证券营业部等3家营业部也加入抛货的行列,均卖出数千万元。

  不过,同时以信达证券福州远洋路证券营业部为代表的几家营业部却在接“飞刀”,大量扫货。该营业部在前日在买一买入3865.89万元,同时仅小量卖出138.22万元;昨日其继续在买四买入1618.19万元,无卖出。此外,昨日的买一变为西部证券上海梅川路证券营业部,买入3759.24万元。

  大宗交易方面的数据,则显示股东贾跃芳此前在大笔减持。今年以来,华泰证券淮安涟水常青西路证券营业部一直在减持乐视网,合计减持19笔,金额达6.74亿元。其中,1月份发生了16笔成交,合计1100万股,涉资5.44亿元。这16笔成交已被乐视网公告证实是股东贾跃芳在减持。值得注意的是,1月27日其减持400万股的当天,乐视网股价触及历史最高价55.47元,随后就一路下跌。

  融资客严重被套

  值得注意的是,随着乐视网近几日的连续大跌,其融资余额也在急速攀升,融资客已严重被套。7月10日乐视网开始下跌的当天,其融资余额仅为13.15亿元,随后快速增加到7月16日的14.88亿元,期间乐视网的股价已从41.85元跌到了32.65元,跌幅逾两成。

  在乐视网前日大跌9.75%时,其当日融资买入额达到2.42亿元,随着昨日乐视网继续跌停,前天买入的融资客一天就大幅亏损。此外,在乐视网7月14日低开高走收阳线的当天,其融资买入额也达到2.03亿元,不过随后就连跌三天,该部分资金若没及时止损,亏损程度将更大。

  随着近几日市场的走弱,不少个股也像乐视网一样出现暴跌行情,比如东风股份、南京熊猫等。最典型的为东风股份,近日跌破近一年的调整平台,两天跌幅达到13%,原因或与股东华青投资的减持有关。而华青投资的背后更涉及到近日的热点人物“宜华系”实际控制人刘绍喜。

(责编:吕骞、刘阳)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