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凯撒股份利好频发难阻股东减持

彭彬

2014年07月18日10:45    来源:大众证券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凯撒股份利好频发难阻股东减持

中小投资者要求公司说明原因

本报讯 (记者 陶炜实习记者彭彬)凭借进军游戏行业消息刺激,凯撒股份(002425)从去年10月9日的5.97元一路上涨到今年7月11日最高13.27元。然而,就在股价达到顶峰之际,凯撒股份的实际控制人开始了大手笔抛售。

大幅减持前频发利好

在涉足游戏行业的传闻刺激下,凯撒股份从去年10月份就开始了上涨之旅。自今年6月20日公布收购游戏公司方案复牌以来,凯撒股份的股价从停牌前的9.21元开始强势上涨,7月11日最高涨至13.27元,最终收于12.97元。

但7月11日之后,公司股价却急转直下,一路下跌。截至本周四收盘,凯撒股份收于11.64元,四天时间股价下跌了10.25%。记者注意到,在公司股价暴跌的背后,是控股股东连续大手笔减持。

根据公告,公司第二大股东志凯有限公司在7月11日通过大宗交易系统减持600万股,此后又在7月14日、7月16日分别减持370万股和330万股。四个交易日内累计减持达1300万股,约占公司总股数的3.33%。

志凯有限公司间接持有人为陈玉琴,与公司控股股东郑合明为夫妻关系,属一致行动人。郑合明与陈玉琴还表示,本次减持开始,连续六个月内出售的股份将低于公司股份总额的5%。值得一提的是,这次减持是志凯有限公司四年来首次减持。

在控股股东减持之前,公司连续发布了多个利好。6月19日晚间,凯撒股份抛出定增方案,拟斥资7.5亿元收购游戏公司深圳酷牛互动科技。复牌后,公司股价在6月20日涨停,6月23日又上涨9.87%。

7月8日晚间,公司又宣布与游戏巨头深圳市墨麟科技有限公司等公司合作,公司还增资产业基金。随后,公司股价连续三日大涨,从7月8日收盘时的10.29元一路涨到7月11日的12.97元,涨幅达26.04%。

投资者要公司说明减持原因

凯撒股份第二大股东在公司发布利好后减持的做法遭到了众多投资者的质疑,“公司在业绩不佳时谋求转型,本是多赢之举,但近来二股东大量减持,使转型蒙上阴影,请问二股东为何减持?公司对转型成功有无把握?”有投资者通过深交所互动易平台向凯撒股份询问减持原因。还有投资者认为,二股东和大股东是一致行动人,他们既然做出公司转型决策,理应全力支持,但通过减持这种方式来支持,实在让人怀疑。

更有投资者怀疑,公司并不看好转型前景,只是故意发布利好消息,推高股价,从而方便控股股东减持。

此外,凯撒股份高溢价收购游戏公司深圳酷牛互动科技的行为也遭到了质疑。公开资料,酷牛互动科技在2013年的4月的注册资本仅为100万元,截止今年一季度,其净资产为2692.34万元。按照7.5亿元的交易价格,溢价率高达2685.67%。

对此,公司董秘办工作人员邱女士表示,控股股东他们也有资金需求,减持一部分也可以理解。“我们公司收购酷牛时的确溢价很多,但有些公司收购时溢价比我们还多,这说明不了什么。”邱女士否认存在内部交易的情况。

公司还在深交所互动易平台上公开表示,公司二股东减持是股东合法的权利。但有投资者反驳称:“麻烦说明二股东减持的原因,光强调减持是股东权利是不够的。”

(责编:刘甜甜(实习生)、吕骞)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