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水井坊上半年预亏超1.2亿脱全兴入帝亚步伐进一步加快

梅婧

2014年07月21日08:13    来源:金融投资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水井坊上半年预亏超1.2亿脱全兴入帝亚步伐进一步加快

  本报讯(记者 梅婧)水井坊(600779)7月18日晚间公告,预计2014年上半年经营业绩将出现亏损,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2亿元至-1.4亿元。上年同期,公司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3403.54万元,每股收益0.2744元。

  水井坊表示,为应对行业和市场的变化,公司正积极进行营销网络、产品线、销售渠道、团队架构等方面的调整,以搭建新形势下最佳的发展平台。受此影响,预计今年上半年累计净利润为亏损,但整体经营情况已略好于公司原有预期。

  下半年,公司将从多方面着手努力提升公司经营业绩,包括进一步提升公司品牌影响力;加大市场建设力度,保持价格体系稳定;改革调整现有销售体系,关注电商渠道发展,进一步加快国际市场拓展步伐;不断加强成本控制,合理优化人员组织架构;缩减非酒业资产,集中优势资源强化公司白酒主营业务。

  另外值得关注的是,在披露业绩预亏的同时,水井坊称财务总监李直因个人原因辞职。资料显示,本次辞职的财务总监李直与黄建勇相似,也是原全兴系的高管班子,其曾历任四川全兴股份有限公司支部委员,在2012年担任水井坊的财务总监。而这个将手握公司财政大权的职位此后将会由帝亚吉欧接掌,因为水井坊董事会已通过该职位由黄永利(WongIngLee)担任,其为新西兰人,曾任帝亚吉欧(大中华区特定项目)财务总监,现任是水井坊董事,帝亚吉欧新加坡PTE有限公司董事。

  事实上,随着黄建勇的辞职,全兴系的隐退已在市场意料之中。据记者查询,目前水井坊董事会中,5位董事已全面换成“洋班子”。其中,董事长一职也将由帝亚吉欧大中华区董事总经理陈寿祺接任,目前该议案将由股东大会通过。此外,3位独立董事中,郑泰安因任职期满而需要被更换,资料显示,被提名接任的郑欣淳同样具有“洋”背景,其为美国人,曾为贝恩亚洲资本副总裁,现任上海碧科清洁能源技术有限公司首席战略执行官。

  成都本地一位投资顾问对记者表示:“从今年以来,水井坊高层变动可以看出,水井坊脱全兴入帝亚的步伐在持续加快,一些重要岗位陆续换上了帝亚吉欧派系人员。特别是随着黄建勇的离职,水井坊"换血"将进一步加快。”

  

(责编:刘甜甜(实习生)、刘阳)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