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基金二季度赚760亿 仓位微降

朱景锋

2014年07月21日08:22    来源:证券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基金二季度赚760亿 仓位微降

  证券时报记者 朱景锋

  基金二季报今日全部公布完毕。受益于创业板及债券市场良好表现,基金二季度盈利760亿元,由于一季度基金亏损657亿元,今年上半年基金整体盈利103亿元。规模大幅增长的货币基金成为盈利大户,上半年盈利370亿元。

  二季度基金的最大动作当数对头号重仓股伊利股份的大举减持。据天相投顾统计,重仓伊利股份的主动偏股基金从一季末的195只锐减到二季末的127只,意味着超过1/3的偏股基金二季度减持伊利股份后不再重仓该股。不过,虽遭大举减持,被华夏基金等多家大公司核心重仓的伊利股份仍然占据二季末基金重仓股头把交椅。

  二季度沪指在2000点上方窄幅震荡,基金普遍认为系统性风险不大,基金仓位总体变化也比较小,二季末开放式偏股基金平均仓位为78.14%,环比下降0.84个百分点,其中股票型基金平均仓位为83.82%,环比小幅上升,处于中高仓位水平。值得注意的是,不少基金为备战打新大幅减仓,其中前海开源事件驱动砍仓达71个百分点至15.77%,长城久恒减55个百分点至6.17%,就连上半年冠军得主中邮新兴产业也大举减仓21个百分点,仓位降至60.6%的股票基金仓位下限。

  对于三季度市场的走向与机会,多位中长期业绩优异基金的基金经理在季报中表示,三季度经济仍面临诸多挑战,市场仍将以结构性机会为主,具有估值优势的成长股和互联网、医药等新兴产业仍是基金投资重点。嘉实增长基金经理邵健就认为,近期政策微调和经济数据的回暖给了市场一定的信心,但从中期角度看,中国经济依然面临挑战,A股市场总体上下两难,但结构性的热点仍将不断涌现。

  中邮新兴产业基金经理任泽松则对下半年的市场走势并不十分悲观。他认为,目前传统经济增长疲软,势必推动经济结构调整加速,改革红利也将逐步显现。而从经济增长先行指标来看,消费者信心指数从去年三季度开始逐渐步入上升通道,对经济企稳起到了支撑作用。从数据来看,也出现了经济短期略有好转的迹象,市场可以在震荡过程中不断出现结构性行情。任泽松表示,三季度依然看好战略性新兴产业,如互联网、信息安全、生物医药、环保等。仓位方面,将根据整体宏观经济的运行和市场的走势及时进行调整。(更多报道见A14版)

(责编:田原、刘阳)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