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市场挑战年线在即

2014年07月23日04:17    来源:北京晨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市场挑战年线在即

  昨日市场低开高走,收出一根中阳线,一举突破短期均线系统强压,剑指上方年线均线系统的强压。相对前日,市场成交量呈现明显的放量态势,表示目前市场继续多头格局,整体上保持着良好的上攻态势,能否有效突破年线压制,将成为后市能否继续上行的关键。

  在昨日市场的表现当中,投资氛围出现了急剧回暖趋势。两市所有板块与个股上涨居多,并且所有指数集体向上。特别是上证综指的上升通道目前仍然较为良好,上方的年线压制位也正好处于上升通道的上轨附近,今日市场形成惯性冲高的可能性非常之大。另外,创业板指明显形成超跌反弹的走势,在跌穿年线支撑后,立即收复年线失地,意味着短期的反抽存在较强的延续性,创业板一旦在后市形成上涨的合力,那么将对股指进一步走高构成有力支撑。

  昨日市场呈现出新的题材,特别是有色金属板块的集体暴动给多头信心。据媒体报道,伦敦金属交易所(LME)基本金属期货价格7月21日全线上涨。期铝周一触及16个月高位,因随着基本面改善,投资人买入商品仓位,三个月期铝升2%,报2020美元,为去年2月28日来最高,LME铝库存降至494.7万吨,为2012年9月来最低,推动铝价走强。另外,关于有色品种的资源税改革正在加紧推进,方案为从量计征改为从价计征,最晚或在明年出台。此外,最新发布的2014年6月中经有色金属产业景气指数为49.7,较上月回升0.8点,上升到“偏冷”区间上界,有色金属行业运行保持回稳势头。在此背景下,昨日有色金属板块位居两市涨幅榜前列。笔者认为,这种趋势存在良好的延续性,后市需要继续关注。

  另外,受益政策积极扶持的新能源汽车相关题材股维持强者恒强的走势格局,锂电池、特斯拉、充电桩、燃料电池等纷纷集体飙升。显然,新老题材的相互结合,促进了市场迎来更强的活跃氛围,有利于推动股指在后市挑战年线压制。

  整体上看,市场政策面相对平淡,但整体的投资环境趋于回暖的趋势不变。大盘在消化了前期持续的“分化”效应后,势必推动股指更上一层楼。操作上,建议继续关注受益政策导向的相关题材概念股的战略机会。

  金证顾问 陈自力

(责编:值班编辑、陈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