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多只蓝筹股融资买入额骤增

2014年07月24日08:15    来源:中国证券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多只蓝筹股融资买入额骤增

7月22日,融资融券余额为4287.93亿元,重拾升势,较上个交易日增长了15.15亿元。其中,融资买入额为241.06亿元,较上个交易日增长了63.72亿元,是导致两融余额增长的主力。

从行业分布上看,22日有色金属行业的融资净买入额最高,为3.54亿元;汽车、化工、房地产行业的净买入额也居前列,分别为1.65亿元、1.64亿元和1.26亿元。此外,采掘、机械设备、纺织服装的净买入额也均超过了8000万元。与之相反,农林牧渔、食品饮料、银行和传媒行业的净偿还额居前。

个股方面,万向钱潮的融资净买入额居首位,为1.24亿元;中国人寿居第二位,获得7509.48万元的净买入;有色金属行业的烯碳新材获得了5758.77万元的净买入。

不少蓝筹股涌入了净买入额排行榜的前列。中国人寿当日的融资买入额为1.03亿元,较上个交易日的1935.91万元出现明显提升,由此其融资净买入额大幅提升;此外,中国联通、浦发银行、中信证券也均获得了超过4000万元的净买入,居前12位之列,且多呈现出融资买入额的骤增。不难发现,这些大多为AH两地上市股,均受益于当前正在推进的沪港通政策。分析人士指出,这些标的受益于沪港通政策,且估值较低,在打新进行之际,成为了打新资金的配仓品种。(张怡)

(责编:刘甜甜(实习生)、刘阳)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