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长城影视集团入主四川圣达

郭成林

2014年07月25日08:52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长城影视集团入主四川圣达

四川圣达今日公告称,收到第一大股东圣达集团通知称,圣达集团于7月20日与长城影视文化企业集团有限公司(简称“长城集团”)签署了《股权转让协议》。根据协议,圣达集团将其持有的四川圣达股权共计3607.75万股全部转让予长城集团。目前相关股权转让手续正在办理中。上述股权转让完成后,长城集团将成为公司第一大股东,实际控制人变更为赵锐勇。

公告称,长城集团在成为公司控股股东后计划对公司进行重大资产重组。公司股票将继续停牌,并承诺停牌时间不超过30个自然日,即最晚将在2014年8月25日前披露重大资产重组信息。

必须一提的是,长城集团旗下长城影视于2013年借壳江苏宏宝登陆A股市场。

今年4月23日,江苏宏宝公告称,公司重大资产重组及向长城影视文化企业集团有限公司等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实施完毕,公司控股股东江苏宏宝集团有限公司的持股比例由41.46%下降至14.52%,而长城集团的持股比例由0%增加至34.40%。此后公司名字即更改为长城影视。

7月11日,长城影视公布了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预案,拟募集不超过7.5亿元用于“投拍精品电视剧项目”、“投拍电影项目”及补充流动资金。

预案显示,长城影视拟以19.35元/股的价格,发行不超过3875.966万股,杭州长城股权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浙江天堂硅谷乐通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江苏聚合创意新兴产业投资基金(有限合伙)、宁波聚网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宁波梅山保税港区硕嘉投资中心(有限合伙)、宁波梅山保税港区响道投资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等6名特定投资者为认购方。

既然已经有了一家上市公司,长城集团为何还要“买壳”?

记者查阅长城影视当时借壳的重组报告书,除长城影视外,长城集团控制的其他企业包括青苹果网络、诸暨创意园、石家庄动漫城、诸暨万城、纵横咨询及滁州创意园等6家企业,2012年营业收入4.37亿元,净利润1.36亿元。

资料显示,2011年长城集团投资注册成立了浙江青苹果网络科技公司,目前已有大型网页游戏《武则天》、《武松》等。公司的游戏产品已畅销全球数十个国家。诸暨创意园则由长城集团投资1亿元注册成立,重点围绕“长城国际影视网游动漫创意园”为主题进行战略拓展探索。

(责任编辑:HN027)

(责编:刘甜甜(实习生)、吕骞)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