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步入阶段性反弹 重点关注四大领域机会

2014年07月26日17:02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手机看新闻

 

大盘不知不觉已经越过了2120点,行情强势超过预期。本周周K线放量长阳,无疑下周会继续向上冲,大盘在经过依托于2000点半年的整理后,这波拉升可能也会超过预期。

考虑到沪港通开通逐步临近、宏观经济预期转好,下半年大盘到达2200点应该没有问题。而如果下周大盘依然强势,则后市的空间就不是2200点能压住的了。从现在局面来看,大盘下半年形成阶段性反弹的概率非常大。对于下半年行情,个人认为投资者可重点关注四个领域:

 

1、低估值蓝筹。金融股的大涨已经说明问题,低估值蓝筹将因AH股的差价和沪港通实施而出现一定幅度上涨。投资者可注意那些横盘时间长,但盘子不算太大的股票,或金融股、电力股这些估值低未来空间大的股票。

2、新股。新股的机会第一波赶不上就赶第二波,即大幅调整企稳后的反弹,如投资者把握得准,一般较短时间内能获得不错的利润。

3、新经济概念股。譬如前些时间大涨的军工板块、核电等新能源板块,以及电子科技行业等。

4、大消费领域,譬如酿酒等。

另外诸如稀土等资源股未来也有一定机会。

至于风险方面,笔者认为还是要回避创业板,下半年机会点不在创业板。

操作上,针对以上重点,投资者可把握自己能把握住的机会,低估值蓝筹可抓住后市轮动机会;新股则要看个股调整情况,到位再下手;新经济板块,主要看相关板块的技术节奏,技术到位有启动迹象可下手;大消费已经启动,后市应有继续拉升动力;稀土概念也刚启动,未来回调是介入机会。

(责编:刘阳、聂丛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