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IPO发审会断档1个月即将开审 华懋30日上会

朱宝琛

2014年07月27日15:31    来源:证券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IPO发审会断档1个月即将开审 华懋30日上会

  证监会正进行创业板发审委例行换届工作,在委员结构和来源方面作了调整

  ■本报记者 朱宝琛

  IPO发审会在断档一个月后即将开审。证监会7月25日发布公告称,主板发审委将于7月30日召开2014年第109次发审会,审核华懋(厦门)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首发申请。

  根据证监会发布的公告,前一次发审会审核IPO企业的时间是6月27日。当天,发审委审核了四家公司的首发申请。但是,随后的近一个月时间里,发审委都没有公布最新的IPO企业上会信息,出现断档局面。这一状态一直持续到7月25日。

  此前,证监会新闻发言人张晓军曾对后续的发审节奏问题做出过表态。他说,今年内,主板(包括中小板)发审会、创业板发审会每周分别各召开一次,每次会议大致安排2家左右企业。

  与此同时,根据证监会昨日公布的数据,截止到7月24日,处于IPO正常审核状态的企业为45家,其中,上交所15家,深交所中小板6家,创业板24家。这一数据较此前一周增加了5家。

  同时,中止审查企业为580家,较此前一周减少5家。其中,上交所260家,深交所中小板123家,创业板197家。

  值得关注的是,创业板发审委将迎来换届。张晓军25日介绍,中国证监会第五届创业板发行审核委员会即将任期届满,为保证发行审核工作正常进行,证监会正在进行创业板发审委例行换届工作。依照相关规定,就各单位推荐的委员候选人向社会公示。公示期限为7天,从7月26日8:30起至8月2日17:00止。

  “为落实新股发行体制改革的相关要求,本次创业板发审委换届在委员结构和来源方面作了调整。”张晓军介绍。

  “换届后,创业板发审委委员的代表性和专业领域更加广泛,有利于促进新股发行体制改革的顺利推进。”张晓军说。

  此外,根据安排,证监会将对IPO企业,在上发审会前对发行人信息披露质量进行抽查。目前,已经有3家企业被抽中。

(责编:杜燕飞、王静)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