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163份半年报本周亮相 25只净利翻番股狂掀业绩浪

牛仲逸

2014年07月28日08:24    来源:证券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163份半年报本周亮相 25只净利翻番股狂掀业绩浪

又到一年中报掘金时!每年这个时候,中报业绩浪行情总会吸引投资者的注意力,因此提前了解上市公司披露中报的时间安排就显得比较重要。数据显示,本周将有163家上市公司披露2014年半年报,其中,沪市44家,创业板39家,中小板50家,深市主板30家。

值得注意的是,在这163家公司中已有117家公司发布半年报业绩预告,其中,预喜公司公司家数达到85家,在此之中,又有25家公司预计上半年净利润同比最大增幅超100%,需重点关注的有:鑫富药业、深信泰丰、红宝丽、新华制药、华星创业、明牌珠宝、高新兴、胜利股份、安信信托、盛屯矿业、海翔药业、南京中北、网宿科技、海得控制、万安科技、春兴精工。这些公司预计上半年净利润同比最大增幅达到或超过200%。

具体看,鑫富药业预计上半年净利润同比最大增幅达到1284.66%。该股最新收盘价为26.92元,上周累计小幅下跌1.64%,且大单资金净流出2419.44万元。公司预计2014年1月份至6月份净利润变动区间为1亿元至1.3亿元,变动幅度为965.12%至1284.66%,上年同期为938.86万元。业绩增长幅度较大的主要原因为:公司预计2014年1月份至6月份D-泛酸钙销售单价与上年同期相比增长50%以上,2014年第二季度与第一季度环比上升35%以上,使销售利润大幅增加;同时预计公司泛醇、PBS、PVB等其他系列产品销售稳定,其同比影响较小。

深信泰丰预计上半年净利润最大同比增幅为949.23%,仅次于鑫富药业。该股最新收盘价为5.62元,上周累计上涨3.88%,且大单资金净流入423.91元。公司预计2014年1月份至6月份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约5300万元(上年同期505.13万元),同比增长约949.23%,基本每股收益约0.148元(上年同期0.014元),同比增长约957.14%。业绩变动主要原因一是出售了全资子公司——深圳市宝安华宝实业有限公司100%股权,使净利润有较大幅度增长;二是本报告期内实现理财投资收益约585万元。

此外,从市场表现看,本周将要披露中报公司中,上周累计涨幅较大的有:中孚实业(24.44%)、神火股份(20.00%)、广誉远(14.55%)、盛和资源(11.14%)、福耀玻璃(11.00%)、湖南天雁(10.98%)等。

从资金流向看,华闻传媒(14092.89万元)、光大证券(12970.02万元)、西部矿业(12309.17万元)、华能国际(12140.06万元)、盛和资源(11631.13万元)、西山煤电(11549.14万元)、福耀玻璃(11492.4万元)等个股上周大单资金净流入过亿元。

最后,西藏矿业、牧原股份、神火股份、金瑞科技、东光微电、河池化工、凌钢股份等个股预计上半年净利润同比下降幅度较大,需引起注意。

(责编:刘甜甜(实习生)、刘阳)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