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双层架构开创券商重组新模式

2014年07月28日10:19    来源:金融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双层架构开创券商重组新模式

母子公司双层架构是本次重组方案中的重要创新。具体来看,申银万国证券以换股方式吸收合并宏源证券,合并完成后,新公司将承继及承接两家证券公司的全部资产、负债、业务、资质、人员、合同及其他一切权利与义务;新公司的股票将申请在深交所上市流通,注册地设在新疆,并将形成“投资控股集团(上市公司)+证券子公司”的母子公司双层架构。

“这个架构是本次重组方案创新型设计,改变了过去上市公司单一依靠证券业务的发展模式,重组后作为上市公司的投资控股集团,在整体业务布局上更加便于采用多元化经营发展模式,有利于提升盈利能力,增强企业盈利的稳定性。同时,也有利于拓宽融资渠道,提高负债比率和经营杠杆。”宏源董事长冯戎7月25日表示,这个架构将有利于新公司实施一体化战略的构思。在巩固和扩大证券业务优势的同时,进一步吸纳包括银行、保险、信托和租赁等金融业务资源,建立起以资本市场业务为核心的纵向一体化金融服务全产业链条,实现不同类型业务之间客户的共享和客户需求深入的挖掘,为实体经济提供综合化、全面的金融服务,最终实现新公司成为汇金旗下金融资产证券化的平台。

(责编:刘甜甜(实习生)、刘阳)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