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私募密集发新品加紧抄底价值股

屈红燕

2014年07月29日08:11    来源:人民网-股票频道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私募 密集发新品加紧抄底价值股

  ⊙记者 屈红燕 ○编辑 梁伟

  由于看好后市机会,中欧瑞博、道谊资产等知名私募近期均计划发行新产品。这些私募认为,尽管经济复苏依然显得脆弱,但实体经济走势往往滞后于股市,近几个交易日的巨量长阳也预示股市正走出底部,目前正是布局的好时机。

  “我们觉得现在市场处于熊市末期阶段,目前发产品对客户而言,肯定是收益大于风险的,提前做好准备,迎接未来的行情。”中欧瑞博董事长吴伟志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中欧瑞博6期成长价值基金将于8月初开始发行。

  近期股市涨势如虹,但也有相当数量的卖方研究机构判断由于经济服务依然脆弱,仅是存量博弈带来的反弹。吴伟志则认为,实体经济目前的困难反而是支持股市见底的重要依据,因为实体经济往往滞后于股市,实体经济、股市和政策这三条线,它的先后顺序应该是政策最领先,其次是股市,最后实体经济,目前恰恰是实体经济困难,倒逼货币与宏观政策的放松和支持,对股市的积极效果会体现出来。

  大类资产配置中,A股的吸引力也正在显示出来。道谊资产董事长卢柏良说:“现在房子不敢买了,黄金也不敢买了,今年最好的标的债券也已经过半场了,慢慢开始进入股票的投资窗口。”

  私募回避一线成长股,布局价值股。吴伟志认为,去年到今年来看,一线成长股已经涨了五六倍,已经透支了很多年的行情,价值股还没有启动。“今年怎么投?就我们来说,第一,累计涨幅大的,市场已经形成高度一致共识的一线成长股,短期我们是要回避的;第二,布局二线成长股、价值股,这是我们今年的重点。”吴伟志说。

  “三年一轮回,现在炒价值的条件已经越来越成熟。”卢柏良同样认为,今年主要炒主题,价值投资还过得去,但成长投资已经不太好,明年有可能就是炒价值,外部条件变得对价值投资越来越有利。

  吴伟志认为,目前市场估值确实很低,股息率很高,价值股中很多股票的股息率高达百分之五六,安全边际已经和一年期贷款差不多,大股东已经开始增持和公司回购,对一些稳健型的资金而言,价值股已经很值得投资。“场外资金进来的时候往往有一些偏好,它不大愿意追估值太高的股票,它就会在次一级的成长股里和最优秀的价值股里选择。”

(责编:吕骞、刘阳)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