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投资额度不断增加 QFII扫货A股底气十足

阎 岳

2014年08月01日08:29    来源:证券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投资额度不断增加 QFII扫货A股底气十足

  外汇局公布的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QFII)投资额度审批情况表显示,截至7月30日,QFII投资额度已升至578.98亿美元,较去年末的497.01亿美元增加了81.97亿美元,其中7月份新增13.5亿美元。因为有充足的“粮饷”供应,QFII扫货A股底气十足。

  截至6月底,外汇局累计批复QFII总计565.48亿美元的投资额度。在7月份,外汇局批复法国兴业银行新增2亿美元投资额度,马来西亚国家银行新增5亿美元,元大宝来证券投资信托股份有限公司新增2亿美元,惠理基金管理香港有限公司新增1亿美元,鼎晖投资咨询新加坡有限公司增加1.5亿美元,易方达资产管理(香港)有限公司新增2亿美元。QFII在7月份新增了13.5亿美元投资额度。

  据一位券商交易员介绍,QFII申请额度获批后,买卖A股需要委托券商国际业务部下单执行交易,从6月份以来QFII抢着下单买银行和券商股,新增规模相当可观。据其分析,QFII最喜欢买估值低、业绩稳定增长的银行、券商、保险这一类金融股。QFII持仓结构中,金融地产占比超过40%。

  据《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统计显示,6月份以来截至7月10日,中金公司上海淮海中路证券营业部和北京建国门外大街证券营业部,中信证券总部(非营业场所),海通证券国际部,瑞银证券上海花园石桥路证券营业部和北京金融大街证券营业部,这6个“QFII大本营”共计出手103次,主要集中于银行、非银金融、机械设备、建筑装饰等四大行业,累计买入金额达22亿元,累计成交量为28807.93万股。

  在上述数据的统计时间段内,A股市场仍处于波动之中。而从7月11日至7月30日,上证综指上涨幅度已超过7%,QFII投资收益已可见一斑。

  QFII对于蓝筹股的偏爱有其内在的原因。分析人士称,从投资方式上看,QFII等长期资本注重稳健投资,善于挖掘价值,绩优蓝筹股必然是其重点投资方向;而从股息率来看,银行、地产等大盘蓝筹也高于海外市场利率水平,即使不考虑资本利得,A股蓝筹也具备投资价值。

  QFII布局蓝筹股一方面是出于自身资产增益的需要,另一方面也是对A股市场改革创新有信心。即将于10月份面世的沪港通被认为是蓝筹股的大机遇。于是,在沪港通的消息一经公布后,QFII即开始着手布局蓝筹股。

  在QFII的带动下,内地投资机构也将注意力放在了蓝筹股身上。在中国经济企稳回升的形势下,在A股改革创新的推动下,在内外投资机构的合力下,蓝筹股具备了风生水起的要素。

(责编:王千原雪、吕骞)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