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5营业部大宗交易扫货22股卖出36股 疑为QFII调仓

2014年06月13日08:22    来源:证券时报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5营业部大宗交易扫货22股卖出36股 疑为QFII调仓

  5月份以来截至昨日,A股在2000点附近盘整,大盘波澜不兴的背后,主力却在动作频频。其中,疑似是“QFII大本营”的5家营业部继续在大宗交易平台频频出手,扫货22股的同时也大幅卖出36股,疑为其调仓行为。而上述营业部买卖的个股中,绝大部分为QFII一向青睐的大盘蓝筹股。

  买入22股 招商银行金额最大

  市场普遍认为,有数家营业部为“QFII大本营”,包括中信证券总部(非营业场所)、中金公司厦门莲岳路证券营业部、中金公司深圳福华一路证券营业部、中金公司上海淮海中路证券营业部、中金公司北京建国门外大街证券营业部等。4月份时,上述5家营业部曾在大宗交易平台出手买入中国平安、招商银行等19股;5月份以来,上述营业部继续大笔买入贵州茅台等22股,合计买入金额9.63亿元。

  具体而言,上述5家营业部5月份以来买入的22只个股为:北方创业、大秦铁路、菲达环保、广联达、贵州茅台、华能国际、建设银行、交通银行、聚龙股份、南都电源、三维丝、上柴股份、四维图新、泰格医药、万润科技、兴业银行、阳光照明、伊立浦、长江电力、招商银行、中国神华、中国太保等。

  “QFII大本营”在大宗交易平台的买入也延续了其青睐大盘蓝筹股的传统,其中银行股有建设银行、交通银行、兴业银行、招商银行等4只个股。此外,贵州茅台、大秦铁路、长江电力、中国神华、中国太保等均为大盘股。

  买入金额最多的为招商银行,5月6日、5月28日、6月11日共有三笔大宗交易,买入方均为中信证券总部(非营业场所),卖出方分别为中信证券北京紫竹院路证券营业部、东方证券东方资财、中信证券北京紫竹院路证券营业部,买入金额合计1.49亿元。其中5月6日成交的594.66万股为溢价0.30%成交;后两笔均为折价成交,折价率分别为0.88%、1.09%。

  4月份时,“QFII大本营”也曾买入中国平安等19只个股,耗资12.53亿元;其中中国平安就成交了6笔,涉及金额达到6.24亿元。而比较4月份与5月份以来至今的两次买入名单,可以发现其中11股两次均有买入,包括中国太保、中国神华、招商银行、长江电力、兴业银行、万润科技、南都电源、聚龙股份、交通银行、华能国际、大秦铁路等。

  卖出36股 大盘蓝筹股占绝大部分

  卖出方面,4月份时,“QFII大本营”卖出的股票极少,仅中金公司上海淮海中路证券营业部折价6.54%卖出索菲亚,中金公司北京建国门外大街证券营业部卖出隆鑫通用(折价2.97%)和万润科技(折价10.54%)。5月份以来,“QFII大本营”出现了50笔卖出成交,涉及股票36只。而卖出营业部则主要集中在中金公司上海淮海中路证券营业部,其有44笔卖出成交。

  卖出的36股中绝大部分为大盘蓝筹股,其中银行股占三分之一;银行股中被卖出的个股有招商银行、兴业银行、浦发银行、农业银行、民生银行、交通银行、建设银行、华夏银行、光大银行、工商银行、北京银行、中国银行等;其他金融股有,中信证券、中国太保、中国平安、海通证券;“两桶油”中国石油、中国石化也遭卖出;其他被卖出的大盘股还包括,中国重工、中国神华、中国南车、中国联通、中国建筑、长江电力、伊利股份、贵州茅台、宝钢股份等。

  而被卖出金额最多的个股为永辉超市,其一共成交了5笔交易,其中5月21日有3笔,6月11日有2笔,合计卖出金额达到4.86亿元。卖出营业部均为中金公司深圳福华一路证券营业部,买入方面,则为华福证券马尾罗星西路证券营业部等4家营业部。

  而最新开户数据也显示,QFII对A股热情仍在增加。中国结算日前公布的统计月报显示,QFII5月份新开14个A股账户;至此,QFII已经连续30个月开立A股账户,总账户数达到694个。

 

(责编:吕骞、刘阳)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