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QFII去年平均回报率呈负值投资低估值蓝筹股仍是其首选

徐 科

2014年02月13日08:36    来源:证券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QFII去年平均回报率呈负值投资低估值蓝筹股仍是其首选

据《证券日报》统计,截至2月12日共有77家上市公司(包括今年上市的新股)披露了2013年度业绩报告,其中有8家上市公司的前十大流通股股东中出现了QFII身影。值得注意的是,上述8家公司中,有6家公司股价今年以来累计涨幅超1%,跑赢上证指数。

分析人士指出,尽管近期A股市场一直处于震荡整理状态,但挡不住外资入市的热情。目前A股处于整体估值的历史低位,特别是优质绩优高增长型的股票投资价值凸显,这无疑给QFII抄底带来机遇。同时,QFII资金的持续流入也会对A股起到稳定作用。

汤森路透旗下基金分析公司理柏(Lipper)发布报告称,2013年12月份QFII基金平均业绩下跌4.12%,去年全年平均业绩累计下跌4.53%。

一位第三方研究机构研究员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以稳健著称的QFII,选择的个股多以蓝筹为主,这是众所周知的QFII投资理念,但从去年的中国股市看,沪深主板难有起色,而创业板一枝独秀,显然QFII没能适应中国股市的风格变化,有点“水土不服”。

“虽然2013年QFII的全年平均回报率呈现负值,未能准确抄底,但其将大盘蓝筹股作为投资目标的一贯思路仍未受到明显影响,目前安全边际高、估值低的蓝筹股仍是QFII的首选。”上述研究员表示,QFII进军A股意愿明显,QFII资金对蓝筹股的建仓还将继续,但其能否真正提高回报率还有待观察。

国家外汇管理局最新统计数据显示,1月份,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QFII)和人民币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RQFII)新增投资额度分别达到17.17亿美元和103亿元人民币,远远高于去年12月份的4.5亿美元和13亿元人民币。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公司发布的统计月报显示,2013年12月份QFII新开45个A股账户,创下2013年单月最高纪录。

从以往的情况看,虽然部分外资投行唱空蓝筹股,但仍有机构通过上交所大宗交易平台积极买入低估值蓝筹股。进入2014年以来,QFII通过大宗交易平台买入A股股票总计约1.72亿股,合计市值约21.3亿元,其中有10.97亿元的资金流入了低估值蓝筹股。

分析人士认为,QFII增持A股的落脚点是银行、保险等大盘蓝筹股,而结合现在的股指走势看,安全边际高、估值低的金融板块仍是QFII投资首选。

(责编:罗知之、吕骞)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