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8月5日四大证券报精华速览

2014年08月05日08:27    来源:人民网-股票频道综合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8月5日四大报精华速览

  中国证券报

  国办要求进一步加强棚户区改造 财税金融齐发力

  国务院办公厅近日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棚户区改造工作的通知》,要求进一步加强棚户区改造工作,扎实推进改造约1亿人居住的城镇棚户区和城中村。《通知》指出,将包括中央企业在内的国有企业棚户区纳入改造规划。

  中铝公司混合所有制改革提速

  中国证券报记者4日获悉,中国铝业(行情,问诊)公司的深化改革领导小组正在研究制定公司重点改革任务和改革工作要点,为公司全面深化改革制订路线图和时间表。在探索混合所有制经济方面,中铝公司旗下中国铝业股份有限公司与杭州锦江集团有限公司共同出资设立了合资公司。中铝公司正在推进旗下三家企业的员工持股、技术骨干持股试点工作。

  机构加仓抢反弹 行情且涨且分歧

  近期蓝筹股强劲反弹,上证综指突破2200点。业内人士对中国证券报记者表示,增量资金进场意味着机构投资者的预期明显改善。一个例证是,过去一个月多家机构大举加仓,目前部分机构的仓位已创出年内新高。本轮反弹行情尚未结束,至少可达中期规模。不过,也有一些机构认为,此轮蓝筹反弹已近尾声,不排除仓位调高的机构投资者适时获利离场。

  上海证券报

  险资青睐另类投资冷落股市

  我国保险行业资产总量和增长速度创历史新高。保监会昨晚发布统计数据显示,上半年,保险行业总资产9.3737万亿元,较年初增长13.09%。

  四大行存款“过山车”

  7月四大行存款再来了一次过山车,新增贷款量较上月表现也如预期下行。上证报记者获悉,7月四大行存款负增长约1.5万亿,同期贷款新增量约为2100亿,目前研究机构对7月金融机构整体新增信贷预期都未超过8000亿。

  限购松绑“月考” 楼市颓势未改

  昨日,太原、绍兴等地宣布放松楼市限购政策。至此,原有的46个“限购”城市,目前还在坚守的只剩10个左右。其中,包括太原在内的6个城市则明文取消或调整。在取消限购之后,这些城市的市场成交表现究竟如何,成为购房者和房地产业内关注的焦点。

  证券时报

  7月全国土地出让金同比降近五成

  7月土地市场延续了二季度以来的降温趋势,且向北京、上海等一线城市蔓延。中国指数研究院昨日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7月,全国300个城市土地出让金总额为1475亿元,环比减少15%,同比减少49%。业内人士预计,三季度土地市场将继续降温,继续暂缓拿地、全力去库存成为房企的共同选择。

  光大证券(行情,问诊)内幕交易案今日开庭

  光大证券“8.16”乌龙指事件已过去近一年,但余波未了。据上海第二中级人民法院公告,光大证券内幕交易案将于今明两日开庭审理。据了解,该案件此次涉及的61名原告均为个人投资者,原告代理律师有4名。对于这些个人投资者的起诉,法院单个受理,合并审理。

  10元以下低价股铸就反弹主力军

  7月22日以来,深沪主板市场出现一波猛烈的反弹行情。在股指的快速上冲中,个股股价也随之水涨船高。

  证券日报

  第三批IPO批文预计20日左右下发

  “预计下一批核准批文将在8月20日左右下发。”某知名券商投资银行部的一名高级经理昨日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

  消费税调整方案预计将在10月份出台 或改为地方税

  日前,财政部部长楼继伟表示,要完善消费税制度。据一位业内人士表示,在6月30日《深化财税体制改革总体方案》通过后,按照税制改革方案在公布、讨论、修改、上报等环节的推进步骤,消费税调整方案预计将在今年10月份出台。

  工中建房贷利率按兵不动 股份制银行由冷转热开始松口

  在农行首家推出房贷九五折优惠后,工行、中行、建行似乎并未跟进。“从我们很早以前取消八五折优惠以后,房贷政策就没有变过,一直是执行基准利率”,工行上海某支行的客户经理告诉《证券日报》记者。

(责编:田原、吕骞)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