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沪港通最后修订交易结算规则

吴黎华

2014年08月07日05:49    来源:经济参考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沪港通最后修订交易结算规则

  香港交易所在8月6日举行的中期业绩发布会上披露了沪港通的最新进展。披露内容显示,两地交易所就沪港通与投资者已经充分沟通,税项问题即将得到解决,现在正与上交所以及中国结算进行四方界面测试,在规则准备上,目前正在最后修订交易及结算规则以及运作程序。尽管最终日期并未确定,但10月13日很有可能是沪港通开闸时间。

  港交所称,目前已经完成香港交易所内部系统开发机相关测试,现正与上交所以及中国结算进行四方界面测试;在规则准备上,现正最后修订交易及结算规则以及运作程序。其公布的执行时间表则显示,将于8月23日进行连接测试,8月30进行市场演习一,模拟正常交易与交收及结算活动,9月13日进行第二次市场演习即危机应变演习,如有需要,将于9月下旬进行第三次市场演习。

  “沪港通的准备工作,港交所要到10月才能百分之百完成,至于正式开闸时间不便透露,但将定在国庆假期之后,会是个星期一,但这事最终由监管机构公布,他们会在开闸前至少两星期向市场宣布这个日期,让各方有准备。”港交所行政总裁李小加说。按照李小加给出的条件,国庆假期之后一共有三个星期一,分别是10月13日、10月20日和10月27日,如无意外,沪港通最快将于10月13日正式开闸。

  李小加表示,自己并不担心沪港通会引起热钱流入。他同时强调,沪港通是长期的制度安排,并不是短期产品,“是头班车而不是末班车”。他预计未来相关制度会不断升级改进,把现有的制约条件去除进行扩容,发展也会越来越广,最终会对市场全部开放。

(责编:朱传戈、吕骞)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