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沪港通“南冷北热”两地市场互动迎来创富新机遇

刘阳

2014年12月08日00:00    来源:人民网-股票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0月26日电 (记者 刘阳)昨日《香港商报》援引不具名消息人士指出,原已准备多时的“沪港通”将难以如期于本月27日开通,或有可能无限期延迟。资深人士表示,沪港通属于国家既定政策,无限期推迟是不可能的。中国人民大学金融与证券研究所副所长赵锡军也认为 “沪港通”推出是早晚的事情,投资者无需多虑。

昨日《香港商报》援引不具名消息人士指出,原已准备多时的“港互通”将难以如期于本月27日开通,且原定于本周六举行的沪港通开通彩排仪式也已被取消。报道称,沪港通目前处于被无限期搁置的状态。

《香港商报》相关人士向本网记者表示,消息确属该报发布。不过,一位资深业内人士接受本网记者采访时称,国家既定的政策不是儿戏,不可能无限制搁置下去,“沪港通的按钮在国务院,推出时机是决策者判断时间点的问题,目前沪港通推出不存在任何障碍。”他说。

今年4月,内地及香港证监会发布联合公告,宣布决定原则批准上交所、港交所、中登公司、香港中央结算有限公司开展沪港股票市场交易互联互通机制试点(“沪港通”)。公告说,从公告发布之日起至沪港通正式启动,需要6个月准备时间。

有监管层人士称也关注到此消息。该人士说,按照公告的时间点,“沪港通”技术条件等目前已经准备就绪,至于何时推出有待进一步确认。而一位接近交易所的人士也说,对执行层面来讲,目前并不掌握相关政策情况,也无法发表任何意见。

中国人民大学金融与证券研究所副所长赵锡军表示,“沪港通”是政策层面对投资者提供的一个投资机会,即便“延迟”,也只是这个机会早一点晚一点的事情,投资者无需多虑。

下一页
(责编:罗知之、刘阳)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