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14家企业今集体登陆 新三板挂牌企业突破千家在即

朱方舟

2014年08月12日08:41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14家企业今集体登陆 新三板挂牌企业突破千家在即

  自新三板扩容至全国以来,企业挂牌步伐势不可挡,规模急速壮大。8月12日,又有14家企业集中在新三板挂牌。业内人士预测,依照目前的登陆申请以及审批速度,本周内新三板企业数量将突破1000家大关。

  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公开信息显示,行悦科技、道一科技、约克股份、网波股份、圣华农科、君山股份等14家公司将在新三板公开挂牌转让。据上海证券报不完全统计,截至目前,新三板挂牌公司达963家,比2013年底分别增加近120%。目前,在审企业逾400家,按照目前的工作进度及市场准备情况,挂牌公司在今年突破1200家已无悬念。

  在这14家挂牌企业中,TMT行业公司可谓占据半壁江山。如主营软件与信息服务外包、网络动漫游戏软件外包的约克股份;从事防汛、水资源、水环境以及供、排水和海洋等涉水行业的基础软件、应用软件产品开发的网波股份;向国内外知名电脑、智能手机和家电厂商的外设制造商提供以蓝牙为主的近距离无线通信模组和无线通信产品的中易腾达等。

  作为其中唯一一家医疗健康行业公司,可恩口腔显得颇为惹眼。公司主要业务为向患者提供各种口腔疾病的诊断、治疗以及口腔健康保健等口腔医疗服务。其2013年实现营业收入2056.65万元,亏损771.12万元。

  某知名券商新三板部门负责人分析,自新三板扩容以来,挂牌企业数量成倍增加,究其原因在于备受市场关注的做市商制度即将正式出炉。“做市商的推出将使新三板市场逐渐规范化,抑制价格波动,为企业正确定价,维护市场稳定性,引导整个市场价值投资理念,提高市场交易活跃度,增强市场流动性以及融资功能。”他表示。

  8月25日做市系统将正式上线,随着新三板的扩容和做市商制度的推进,新三板市场的各项基础制度建设正在不断完善,信息披露监管也逐渐加强。在监管透明度上,新三板已经逐步向IPO靠近。

  与之对应的是,更为细致的监管和服务或将陆续出台。今年2月,全国股转系统董事长杨晓嘉提出,新三板“挂牌企业达到800家至1000家时,新三板将结合企业特点、市场评价、信息披露安排等多种维度,制定包括场内分层方案在内的创新举措,推进差异化服务,留住优质企业”。

  (上海证券报)

(责编:田原、吕骞)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