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近300家企业今日在新三板集体挂牌

2014年01月24日14:58    来源:人民网-股票频道    手机看新闻

新三板首批全国企业集体挂牌仪式

新三板首批全国企业集体挂牌仪式1月24日在国家会议中心举行(人民网 杨波 摄)

人民网1月24日电(杨波)今日,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俗称“新三板”)首批全国企业集体挂牌仪式在京举行,这是新三板扩容至全国后之后举办的首场集体挂牌仪式,来自全国28个省市自治区的285家企业闪亮登场。

首批全国企业集体挂牌后,全国股份转让系统挂牌企业家数达到621家,市场规模和企业质量得到提升,市场影响力和覆盖面显著扩大,全国股份转让系统步入创新发展、快速发展的新阶段。据初步统计,参加本次挂牌仪式的285家企业覆盖了我国绝大多数区域和行业。从地域分布上看,首批挂牌企业来自我国东部、中部和西部地区28个省、自治区、直辖市,覆盖面广、分布均衡,且已深入到县域经济内,体现对区域均衡、协调发展的支持。从行业分布上看,首批挂牌企业具有鲜明的创新创业特征,高新技术企业占比超过75%,广泛分布于高端制造业,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文化、体育和娱乐业,科学研究和技术服务业等领域。不少挂牌企业是所属细分行业内的领军企业,特色鲜明,创新动力强劲,成长性良好。从企业规模上看,首批挂牌企业以中小企业为主,但也不乏湘财证券等成熟企业。数据显示,首批挂牌企业中,股本500万-1000万元的企业占23%,1000万-2000万元的企业占24%,2000万-5000万元的企业占34%,5000万元以上的企业占19%;营业收入5000万元以上的企业近50%,约四分之一的企业营业收入逾亿元、净利润超1000万元。

据了解,首批挂牌企业还有机构投资者积极参与的“身影”。数据显示,有80余家企业前期已获得了机构投资者的直接融资,占比超过三成。另外,有11家企业拟挂牌同时进行融资。

全国股份转让系统负责人介绍,本次集体挂牌后,全国股份转让系统企业挂牌申请、受理、审核、仪式举办等工作步入常态化,将不再有“批次”概念。权威人士表示,2014年将是全国股份转让系统挂牌企业规模和市场运行质量快速提升的一年,挂牌企业创新创业的属性、高效便捷的市场服务功能有助于激发市场主体活力,鼎力支持我国产业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有助于培育发展更为成熟的上市资源,对稳定我国资本市场整体性成长预期形成良好的示范带动效应。

中国证券监会原主席周正庆、周道炯等老领导出席了集体挂牌仪式。全国股份转让系统公司董事长杨晓嘉、北京市金融工作局局长王红、贵州威门药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梁斌、申银万国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储晓明、昆吾九鼎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总裁黄晓捷等分别代表市场有关方面在仪式上发表致辞。

(责编:杨波、刘阳)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