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小股东72万股否决议案 南方汇通关联交易受阻

杨苏

2014年08月13日08:14    来源:证券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小股东72万股否决议案 南方汇通关联交易受阻

  公司认为,中小股东对公司行业特点及日常关联交易的必需性缺乏了解,公司也没有在该问题上与之进行充分沟通,是议案被否的原因。

  尽管控股股东中国南车集团公司持有南方汇通(000920)1.8亿股股份,但南方汇通的一项关联交易议案却遭小股东联手投出72万股反对票否决。应深交所关注函要求,南方汇通今日公告整改措施,并表示8月25日董事会将再审议案。

  8月5日,南方汇通召开股东大会审议《关于对2013年日常关联交易超出预测金额部分进行补充确认的议案》。南方汇通控股股东根据规定回避表决,最终该议案审核得票情况为:同意51.35万股、反对72万股、弃权53.67万股,分别占出席股东所持有效表决权股份总数的29.01%、40.67%、30.32%,议案未获批准。

  同日,深交所向南方汇通发送关注函,要求公司对上述事项的相关情况及整改措施进行说明,并进行披露。南方汇通今日表示,上述出席此次股东大会并参与议案表决的均为持股5%以下的股东,由于中小股东对公司所属的行业特点及日常关联交易的必需性缺乏了解,公司也没有在该问题上与之进行充分沟通,造成议案被否。

  南方汇通解释, 议案中所涉日常关联交易为公司向控股股东南车集团直接或间接控制的企业出售商品或产品。铁路机车车辆行业内企业之间在配件上互为供销关系,这是整个行业的特点。所以南方汇通的铁路机车车辆配件主要在集团内企业销售,并且2013年加大了该项业务的销售力度,对提升公司2013年整体营业收入和营业利润起到了积极作用。

  不过,南方汇通表示,这同时造成了日常关联交易中向关联方出售商品和产品的实际发生额,超出预测金额3840.32万元。同时,南方汇通未能提前预测和及时召开董事会会议审议相关议案,并提交股东大会审议批准。

  在整改措施方面,南方汇通提出将进一步加强对日常关联交易的管理,提高对日常关联交易预测的准确性,同时及时对日常关联交易的实际发生额进行监控,如预计将超出预测金额,公司将及时履行相关的审批程序和信息披露义务。

  此外,南方汇通表示将进一步加强投资者关系管理工作,为中小股东深入了解公司生产经营情况提供必要支持,同时就相关议案与中小股东进行充分沟通,使其能够充分理解公司审议事项的具体情况。

  值得一提的是,在深交所互动平台上,许多中小股东关注南方汇通的重组计划,而重组进程已经两次搁浅。2008年1月和2012年12月,南车集团两次计划对南方汇通实施重大资产重组,但最终均告失败。

(责编:刘曦、吕骞)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