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长白山今日申购 会稽山明日接棒

李智

2014年08月13日08:50    来源:每经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长白山今日申购 会稽山明日接棒

在7月30日禾丰牧业申购后,新股申购迎来近半个月 “空窗期”,面对近期上市次新股的不断暴涨,热衷于打新的资金或产生“有心无力”之感。不过今天(8月13日),沪市新股长白山(申购代码732099)就将启动申购。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招股书显示,长白山公司目前主营为旅游服务业,包括旅游客运、旅行社及温泉水开发、利用业务。公司90%以上主营业务收入及毛利均来核心业务——旅游客运,长白山旗下温泉公司是目前长白山保护开发区内唯一拥有温泉水开采资质的企业,为公司未来进军温泉酒店奠定了基础。

公告显示,本次长白山拟以4.54元/股的价格发行6667万股,预计募集3.03亿元。单一账户申购上限为2.5万股,换言之,在打新者拥有足够沪市股票市值前提前,只需约11.35万元就能顶格申购。

事实上,长白山原计划7月23日即启动申购,但由于公司发行价所对应的2013年摊薄后市盈率为20.25倍,高于所属公共设施管理业最近一个月静态平均市盈率18.32倍 (截至7月18日),公司发行工作推迟至今。

对于发行市盈率高于行业平均的问题,长白山表示,目前上市公司中丽江旅游、峨眉山A、黄山旅游、张家界等4家公司与发行人主营业务相近。截至2014年7月18日,上述4家公司2013年静态平均市盈率算数平均值为38.46倍,高于公司发行市盈率。

此外,明日(8月14日)还有另一只沪市新股会稽山可申购,会稽山同样属于“4元档”新股。考虑到上述新股都将在上证所上市,故此前未持有相应沪市市值股票投资者,将无法参与两只新股的申购。

(责编:刘曦、吕骞)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