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第三批IPO本周五启动 有望延续低发行价低市盈率

丁 鑫

2014年08月21日07:55    来源:证券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第三批IPO本周五启动有望延续低发行价低市盈率

日前,证监会官方微博发布消息称,8月19日,证监会按法定程序核准了11家企业的首发申请,其中,上交所5家,深交所中小板1家、创业板5家。上述企业及其承销商将分别与沪深交易所协商确定发行日程,并陆续刊登招股说明书。这也标志着今年以来的第三批IPO批文正式下发,而新一轮的“打新”潮也即将来临。

据悉,上述11家企业中,拟在上交所上市的5家企业分别是重庆燃气、中节能、福斯特、亚邦染料、华懋新材;拟在深交所创业板上市的5家企业分别是菲利华、腾信创新、天和防务、迪瑞医疗、中来股份;拟在中小板上市的企业则是好利来。而根据Wind统计数据显示,上述11家企业共计划发行股份10.58亿股,募集资金合计86.13亿元。从目前已经发布初步询价公告和首次公开发行A股的招股意向书的一些拿到批文的企业看,本周五将是他们启动IPO的时间点。

业内专家预测,新一轮获得IPO批文的11家企业将延续低发行价、低市盈率的特点,而从证监会对IPO发行的控制方面看,新一轮IPO的启动将不会对二级市场造成太大影响。

“新一轮IPO的启动或许将不会对二级市场产生过大的影响。”武汉科技大学金融证券研究所所长董登新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从目前的整体市场看,打新还是有比较大的市场需求,而且打新的资金大多来自于市场的增量。此外,目前打新所涉及的市值都要在打新前的20个交易日来计算。与此同时,单个账户的申购额也相对有限,这就造成了IPO的启动对于二级市场的影响会十分有限。

与此同时,根据此前证监会的表态来看,从6月份到今年年底,计划发行上市新股100家左右,在今年6月份和7月份,分别有10家和12家公司获得了发行批文并迅速启动发行程序,再加上上述11家首发申请获批,已经有33家公司获批。

对此,董登新进一步分析称,按证监会的意思既不让发行价格定的高,也不让股份发的过多。所以在这种情况下,总体的募资量相比以前会大打折扣,再加上市场资金较充裕,沪深两个交易所的上市数量也会越来越平均等诸多因素的聚集,包括目前现阶段的IPO启动,以及未来常态化的IPO启动都不会对二级市场带来很大影响。

一位投行人士对记者表示,目前已有33家公司获批IPO,距离监管层所计划的100家左右还有大约70家,而每个月获得批文的公司数量也相差不大,这点体现了目前监管层对于下发批文的频率已经处在十分合理的阶段,并且将会在接下来的几个月形成常态化。因此,接下来的IPO陆续启动对于二级市场也将不会产生太大影响。

(责编:刘曦、吕骞)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