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9月1日四大报要闻速览

2014年09月01日09:57    来源:人民网-股票频道综合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9月1日四大报要闻速览

中国证券报

强化市场对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企业的支持

证监会副主席庄心一8月30日在第三届(2014)“生态文明·阿拉善对话”论坛上表示,证监会一直重视、支持上市公司履行社会责任,近年来与沪深两个交易所制定出台了一系列规范指引。资本市场在促进上市公司履行社会责任的机制建设方面也取得一些进展。

沪港通额度并非“天花板”

8月的最后两天沪港通业务进行了全网测试,即将在10月正式推出的沪港通进入倒计时阶段。中国证券报记者获悉,8月28日、29日,证券业协会召集券商在京就沪港通业务进行培训。会上透露的信息显示,沪港通虽然敲定了总额度和每日交易额度。

京津冀可试点新型城镇化和中小城市综合改革

由中国城市和小城镇改革发展中心等主办的“2014中国城镇化与企业家论坛”8月30日举行,全国人大财经委副主任委员彭森在论坛上表示,京津冀协同发展要坚持改革试点先行,给地方更多自主权以进行重大试点。具体而言,可开展新型城镇化和中小城市综合改革的试点。

上海证券报

上市公司业绩增速换挡慢行

截至8月30日,沪深两市2014年半年报披露收官。今年上半年,合计2558家上市公司整体净利润同比增长9.47%,增速较一季度的8.08%有所回升。不过,剔除金融类公司和“两桶油”之后,增速却较一季度呈现回落。在调结构、促改革的转型背景下。

沪港交易所紧锣密鼓测试沪港通

自8月11日起,上交所协同有关各方开展了一系列沪港通技术系统测试工作,该项工作将持续进行至沪港通正式上线前。根据最新进展,上交所于8月30、31日组织全市场提出申请的会员单位,进行了沪港通全网测试。本次测试是沪港通系统的功能性测试。

网上平均中签率略有走高

周日晚间,8月28日集中发行的6只新股悉数公布中签率。如市场预期般的,第三轮新股发行依然备受市场追捧,6家公司全部进行足额回拨,网上、网下冻结资金超过6600亿元。8月28日,6家公司启动资金申购,其中,福斯特、亚邦股份来自沪市主板。

证券时报

赋予地方举债权公开资产负债表

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次会议昨日通过了修改预算法的决定。新《预算法》给出了解决地方债问题的答案:赋予地方适度举债权,对地方债实施分类管理和规模控制,厘清政府和企业的责任并公开政府资产负债表。财政部部长楼继伟在昨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

基金子公司万亿资产需把好风控关

在一个新生的金融形态中,规模和风控属于天然的共存矛盾体。在过去的一年半时间里,我们看到了总量达万亿规模的各基金子公司的野蛮成长,也感受到了基金子公司业务在快速发展过程中的风险所在。

看淡楼市“金九银十”房企以价换量仍将持续

在经历了大半年的调整之后,楼市即将步入“金九银十”的传统销售旺季。业内人士表示,虽然最近房企以价换量推动销量上升,但相比往年,预计今年楼市“金九银十”的成色将明显暗淡。

证券日报

前8个月1183件并购案完成涉及金额超6600亿元

如果要总结2014年资本市场的关键词,并购一定能够入选。数据统计显示,截止到8月31日,今年前8个月的时间里,共有1183件并购案宣布完成,涉及金额6604.55亿元。这一数字秒杀了去年同期的水平。数据资料显示,去年同期两市完成的并购共有433件。

做市商本周开启常态化模式新三板资本盛宴全面开启

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简称“新三板”)的资本盛宴本周开始将全面开启。自上周新三板做市转让交易正式上线后,经过一周的保障期运行,本周新三板将恢复协议转化为做市转让方式、做市商加入做市等各项业务的常态化办理。

中国远洋主业减亏26.9亿元上半年6次上调运价

8月28日下午,中国远洋董事长马泽华在业绩说明会上表示,在市场低迷的情况下,公司着力拼效益、抓改革、调结构、促转型,航运主业大幅减亏。2014年上半年,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为-22.8亿元。

(责编:夏晓伦)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