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搜狐进军互联网金融 P2P平台上线

孙璐璐

2014年09月03日08:50    来源:证券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搜狐进军互联网金融 P2P平台上线

9月2日,搜狐在京宣布旗下互联网金融信贷平台搜易贷正式上线,标志搜狐正式进军互联网金融领域。

搜易贷首席执行官(CEO)何捷表示,搜易贷将聚焦于民间小微借贷,从即将上线的几款产品看,现阶段主要聚焦于“交易类P2P业务”,即针对购房、购车等个人消费类投融资业务,收益率保持在8%至12%,1元起投。

在备受关注的网络信贷(P2P)资金安全管理方面,搜易贷相关负责人称,将遵循小额分散的原则设计平台的各类借款与投资产品。“我们的目标市场定位就是小额投资标的,标的最高价值在一两百万元,最低在几千元不等,因此可以避免一些P2P公司因开展大额投资标的业务而出现的巨额兑付风险。”何捷称。

何捷介绍,在借款人获得审核与授信上,搜易贷将应用全球最大征信局益百利(Experian)的风险决策引擎,并引入全生命周期管控理念,应用于从贷前到贷后的全程风控。此外,搜易贷还成立了保障资金,对于极端情况下的本金损失用户进行有限度先行赔付。

对于未来搜狐互联网金融的布局,何捷透露,搜易贷将联手搜狗、搜狐证券、搜狐支付等,在购房、购车、教育等领域开发P2P业务,而目前搜狐亦正在申请支付牌照。而针对投资人和借款人的来源,何捷透露,搜易贷的投资人将主要来自于线上,而平台将与线下小贷公司合作,因此借款人会同时来自线上线下。

虽然目前P2P不断爆出风险事件,但似乎没有阻挡互联网公司布局P2P领域的热情。统计显示,截至2014年7月底,我国共有P2P平台1200家,从2007年国内第一家网贷平台成立,到2014年以每天1~2家上线的速度快速增长,行业进入爆发式增长阶段。然而,迅猛增长的同时亦不断有“跑路”、兑付风险等事件发生,P2P行业监管呼之欲出,银监会多位相关领导亦在不同场合强调P2P监管。

(责编:吕骞)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