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新股高管爱闪辞 今年上市新股已有52位辞职最短6天

2014年09月04日09:38    来源:全景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新股高管爱闪辞 今年上市新股已有52位辞职最短6天

  会稽山(601579)1日晚间宣布其董秘兼副总经理杜传文因个人原因辞职,而此时距离其上市仅一周时间。数据显示,今年已经上市的70只新股中,已经有27家公司的52位高管辞职。其中,沪市主板5家,深市中小板和创业板各11家。

  飞天诚信副总闪辞速度尚无人破

  据数据统计,会稽山的杜传文其实并非今年新股中辞职速度最快的高管。两个月前,飞天诚信的副总经理、IC卡部总监刘良在公司上市仅6天后就走人了,这一最快闪人纪录仍然保持着。

  除了飞天诚信和会稽山外,龙大肉食的董事秋山刚和麦趣尔的董事姜传波也都是在公司上市后的一个月内即告辞职,不过两人辞职都因工作调动而非个人原因。

  相比之下,炬华科技的财务总监吕向伟显得“定力十足”,其在公司上市后坚持了“长达”224天才离开,同时带走了77.85万股。

  东方通高管5人请辞数量居首

  今年1月28日登陆创业板的东方通高管团队变动最大,短短7个月已有5人辞职,包括总经理、副总经理、监事会主席、董事以及独立董事各一人。

  另一中小板新股麦趣尔也不遑多让,高管换了4人,包括监事会主席、两名监事和一名董事。不过这家公司高管均因工作变动原因而辞职。值得一提的是,麦趣尔的证券事务代表也在4月离职,接任人员8月才上任。

  此外,汇金股份、金一文化、欣泰电气、博腾股份、东易日盛、金莱特都分别有3位高管辞职,人事变动颇为频繁。

  人事变动频繁中报业绩多不理想

  在今年上市后出现高管变动的27家公司中,有16家公司利润增速低于上半年创业板14.74%的平均净利润增速,其中9家公司录得负增长,更有牧原股份和高管变动数量最多的东方通出现亏损。

  在上述提及的高管变动人数在3人及以上的公司中,除东方通亏损外,金一文化和汇金股份中期业绩分别下降93.27%和70.53%,博腾股份和麦趣尔业绩下滑幅度也都在两位数。

  有意思的是,保持高管辞职速度最快纪录的飞天诚信,上半年业绩增速高达65.43%,位列27家公司之首。

(责编:吕骞、刘阳)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