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今明5只新股上市 首日被爆炒“板上钉钉”

 乔誌东

2014年09月09日08:18    来源:证券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今明5只新股上市 首日被爆炒“板上钉钉”

中秋过后,炒新热潮即将再度上演。今明两日,第三批中的5只新股将集中上市,其中亚邦股份将于今日上市,而菲利华、天和防务、腾信股份和迪瑞医疗等4只新股将于明日上市,业内人士普遍认为,从此前两批新股上市首日即直线涨停的“铁律”来看,5只新股上市即被爆炒几乎是板上钉钉的事情。

“这一批新股的发行价普遍比上两次要偏高,主要是因为前两批新股发行价偏低,结果新股不可避免地被爆炒。此后券商发现定价过低,就开始向市场价格慢慢靠拢,但是新股仍然有巨大的上涨空间,还是会吸引到大批资金,所以上市首日被爆炒的现象难以避免。”南方基金首席策略分析师杨德龙昨日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

知名经济学家宋清辉告诉记者,今明两天上市的5只新股依旧延续发行高比例回拨、投资者热情高涨等特点,预计上市首日表现将非常抢眼,再次上演“涨停秀”的概率非常高,中签的投资者可以暂时持有惜售,不必急于卖出。

值得一提的是,第三批发行的新股中,率先上市的福斯特达到0.66%的打新收益率,仅次于依顿电子0.74%的峰值。同时,福斯特的中签率也达到了1.52%的新高。

对此,宋清辉认为,福斯特网下获配比例可谓鹤立鸡群。此前因打新中签率过低而导致机构打新成本和收益之间发生变化,甚至有部分机构因打新收益过低而转移战场,反而使得打新收益有所提高。

“近期打新收益率有所上升,主要源于近期市场开始好转,二级市场出现了大幅上涨的行情,加上之前打新回报不高,让很多机构放弃了打新而转向投资二级市场,反而让打新的收益和中签率有所提升。”杨德龙表示。

近日,A股市场表现令业界刮目相看。自7月底以来,上证指数连续飘红,截至9月5日收盘,已经涨至2326.43点,相较今年3月份1974.38点的谷底涨幅达17.83%。

宋清辉表示,新股发行暂缓一段时间之后,股市压力随之减轻,新股上市首日股价必然呈现回暖态势,打新综合收益也会相应提高,今后的新股也将延续这种态势。

此外,据有媒体报道分析,由于第三批新股题材较多,所以热度可能会超过前两批。

不过,就市场资金面的表现来看,截至9月5日收盘,交易所国债逆回购市场仅有3只品种呈现上涨状态。当天,上海银行间同业拆放利率shibor各个期限品种都有不同程度的下跌。可见市场资金并未对今日炒新有较大的反应。

(责编:刘曦、刘阳)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