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9月9日四大报精华摘要

2014年09月09日09:04    来源:人民网-股票频道综合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9月9日四大报精华摘要

  上海证券报

  预期后市仍有上涨空间 公募基金大幅加仓

  随着大盘创下一年来新高,创业板也逼近历史高位,在市场整体向好的市场环境下,公私募基金的参与热情也在提高。公募基金仓位监测模型显示,上周基金整体仓位明显上升,其中主动股票型基金平均仓位逼近86%,比前一周上升了1%;私募基金仓位也大幅提升,其中超两成私募仓位高于80%。在机构看好板块中,新兴成长股受到青睐,医药、LED、军工、信息安全、智慧城市等板块受追捧。

  进出口增速大背离 贸易顺差再续新高

  8月中国外贸延续“冰火两重天”的局面,出口增速平稳增长,但进口增速则进一步下滑。进出口增速大幅背离导致外贸进一步不平衡,贸易顺差在7月创出单月历史新高后,8月继续刷新纪录,顺差额逼近500亿美元。分析人士指出,这将会增加人民币升值压力。且令人担忧的是,进口持续下滑暗示内需疲软,凸显了经济增长仍存隐忧,稳增长政策仍需持续发力。

  深市期权今开启测试锁定六个标的

  深市期权今起正式加入期权产品的竞跑队列。上证报记者独家获悉,深交所股票期权业务仿真测试标的为3只ETF期权和3只股票期权。此前,深交所已下发测试时间表,9月9日正式启动首场仿真测试。

  业内人士表示,开展仿真交易测试意味着深市期权业务已迈出第一步,首场测试将邀请19家先锋券商率先“尝鲜”,其后陆续扩大至57家证券公司,而年底业务有望再进一步,由仿真环境全面转向生产环境。

  三度更新招股书 阿里巴巴本周启动上市路演

  据记者从接近阿里的人士处获悉,阿里巴巴确定将于本周启动IPO路演。上周末,阿里巴巴最新一次更新招股说明书,首次对外公布了招股定价区间等IPO关键信息。按照每股60-66美元的招股价测算,阿里巴巴上市后的市场估值接近1700亿美元,最高融资243亿美元。除了软银之外,包括雅虎、中投、国家开发银行和中信资本在内的阿里巴巴集团现有股东都将在IPO时出售其持有的部分股份。

下一页
(责编:吕骞、刘阳)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