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股市天量大跌 愉快赚钱的日子结束了吗?

刘洋

2014年09月17日06:25    来源:重庆晨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股市天量大跌 愉快赚钱的日子结束了吗?

  昨日股市遭遇放量大跌,沪指在创出新高后重挫,收盘下跌1.82%,失守2300点,成交2376.59亿元,创下近4年来的成交天量。面对突如其来的急跌,股民担忧起后市来,究竟还能不能愉快赚钱?对此,市场中不论是券商还是投资者的看法都出现较大分歧,不过,不论后市行情如何,短线逢高减持,或许都是较好的选择。

  走势:沪市天量大跌

  从技术面看,昨日的走势非常不妙,在早盘创出新高后,午后快速跳水,一根长阴线快速击穿2300点。前期的热点板块如军工、航天等题材股均大幅回调,拖累创业板指快速下行,令其以3.47%的跌幅远超大盘。虽然盘中钢铁、银行等权重股一度发力护盘,不过,在概念板块几乎全线回调的背景下,多方无心应战,权重股上冲乏力,也纷纷回调。

  截至收盘,沪指报于2296.55点,跌幅1.82%,成交2376.59亿元;深成指报于7921.07点,跌幅2.36%,成交2617.04亿元;创业板指则失守1500点整数关口,报于1473.13点,跌幅3.47%,成交量498.94亿元。

  值得注意的是,昨日的量能非常大,创下2010年11月12日以来的新高,这也是加剧投资者担忧的一个重要原因。

  对于昨日股市的大跌,海通证券舒菱表示,这很正常,在7月中旬以后,股指持续快速上涨,没有大的调整。另外,调整也与基本面的变化有关,近期才公布的8月宏观经济数据都不如预期,而新股发行更令市场面临抽血压力。

  空头:悲歌已经响起

  而面对昨日的跳水,申银万国则非常悲观,其研报大声疾呼“悲歌已在远方响起,理性者应该撤退”,其研报更是将昨日的下跌描述为A股历史上“5·30”暴跌的重演。申万表示,狂热的市场沉浸在“上涨与经济无关”的自我安慰中,虽然短期调整后市场仍有望活跃,但不及预期的经济数据封杀了指数上行的空间。

  多头:做好战斗准备

  不过,看多的知名投资人花荣则在微博中称:“刚才把沪市的股票全翻了一遍,感觉问题不大,还是上升趋势,明天做好战斗准备!”

  操作:短线逢高减持

  总体来看,不论多方还是空方,均认为短期市场仍有活跃的机会,其分歧主要存在于“反弹中是离场还是继续持股”这个问题上。

  舒菱提醒投资者,目前就将大跌看成是出逃信号或是低吸机会,都不是最为稳妥的策略,快速大跌后,短期市场可能延续震荡整理走势,但不会一直下跌,在反弹中减持不失为好选择。申银万国何武的观点与舒菱基本一致,他认为,无论后市行情如何,短线逢高减持或许是较好的选择,若后市股指调整幅度不大,且逐渐企稳,再入市加码也不迟。

(责编:吕骞、刘阳)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