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三季报预告超六成预喜 主营增长和重组并表是主因

杨 萌

2014年09月23日08:49    来源:证券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三季报预告超六成预喜 主营增长和重组并表是主因

本报记者 杨 萌

业绩是上市公司的“试金石”,一家公司的好坏从业绩的优劣就可以直观的判断出来。随着三季报披露时间的临近,越来越多的上市公司进行了业绩预告。

据《证券日报》记者通过Wind数据统计,截至9月22日,两市发布三季报预告的公司共有967家,其中189家预增、85家预减、123家续盈、70家续亏、68家首亏、55家扭亏、256家略增、96家略减、25家不确定,从上述数据可以得知,三季报业绩预增、续盈、扭亏以及略增的公司共623家,占总数的64.43%。

10家公司预计净利增幅超10倍,其中,大富科技预计增幅为8693.52%,预计净利润为4.58亿元—4.82亿元。

除大富科技外,大康牧业、大庆华科、宁波联合、黑猫股份、尤夫股份等9家公司也都预告净利润增幅将超过10倍。

这10家公司有8家来自制造业,占比80%,其余两家公司一家来自农、林、牧、渔业,另外一家为批发和零售业。

虽然预喜公司都预计净利润将出现上涨,但从实际净利润来看,却并不算太高,除大富科技外,鑫富药业的预计净利润排名第二,为1.45亿元—1.75亿元,第三为宁波联合,预计净利润为9000万元—1亿元。

而若从净利润实际额度来看,美的集团是最赚钱的企业,公司预计前三季度实现净利润87亿元-96亿元,同比增长45%-60%。

有分析师表示,上述公司预增幅度较高,主要是主营业务收入增长和资产重组后并表所致,也有个别公司是因为去年同期的基数较低。

虽然预喜公司超过60%,不过,预计净利润同比降低的也不在少数。

预计今年前三季度净利润出现降幅超100%的公司有75家,其中,降幅超1000%的公司有9家,分别是路翔股份、深纺织A、建峰化工、*ST成城、荣丰控股、合金投资、同洲电子、深华新和三秦电子。其中,路翔股份和深纺织A净利润降幅均超10000%,路翔股份预降幅度高达53831.7%,预计净利润为负5300万元至负5800万元,深纺织A净利润降幅为33233%,预计净利润为负3200万元至负4000万元。

路翔股份在预告中表示,受公司深入推进战略调整及业务转型影响,营业收入大幅下降。此外,根据甘孜藏族自治州人民办公室《关于甲基卡锂辉石矿技改扩能项目推进情况的函》(甘办函[2014]94 号),公司全资子公司融达锂业矿山扩产项目建设方案由于征地问题需要进行优化和调整,导致融达锂业在冬歇期结束后尚未复工,根据甘孜州政府的要求及公司掌握的沟通协调进展情况,融达锂业复工尚存在不确定性,营业收入大幅下降,同时,公司亏损主要是费用类支出导致。

而深纺织A方面则表示报告期内,国外偏光片厂商加大了对国内市场的开拓力度,市场竞争加剧;同时,受股权转让事项影响,公司新产品的认证进度及后续下单延缓,股权转让事项终止后,公司立即恢复并继续推进与日东电工的实质性合作,并加快推进新产品认证工作,但由于偏光片行业特点,订单恢复性增长需要个过程。订单的减少导致稼动率不足、无法消化固定成本费用,导致同比亏损加大。

(责编:吕骞)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