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中国电建168亿元重组方案公布 央企溢价发行第一案落槌

于 南 王 峥

2014年09月30日08:49    来源:证券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中国电建168亿元重组方案公布 央企溢价发行第一案落槌

  本报记者 于 南 王 峥

  9月29日晚间,中国电建发布了《重大资产购买并发行优先股募集配套资金暨关联交易预案》(以下简称“预案”)。由此,5月13日至今,已停牌逾4个月的中国电建,将于9月30日复牌。

  根据预案,中国电建将以每股3.63元的价格,发行39.48亿股普通股(支付对价约143.3亿元),及承接债务(支付对价约25亿元),购买预估值达168.3亿元的标的资产。

  根据相关规定,本次发行普通股购买资产的股票发行底价应为2.77元(基准日前20个交易日股票交易均价),也就是说,中国电建此番增发属溢价发行,3.63元的发行价较2.77元的底价,溢价了31.05%。

  据《证券日报》记者了解,中国电建本次重大资产重组是央企溢价发行第一案。假如中国电建以2.77元的价格增发,则需新增普通股51.73亿股,较本次实际增发的39.48亿股多出了12.25亿股。而这实质上是电建集团对中小投资者的一种“让利”。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3.63元的发行价格恰为中国电建今年一季报的每股净资产价格。

  预案显示,本次标的资产为电建集团持有的顾问集团、北京院、华东院、西北院、中南院、成都院、贵阳院、昆明院等8家公司100%股权。

  据了解,拟注入中国电建的8家公司合计占有我国约80%的水电设计市场份额。按照标的资产预估值168.3亿元以及标的资产2013年净利润合计约18.09亿元测算,标的资产市盈率仅为9.35倍,远低于A股市场勘察设计行业上市公司20倍-30倍市盈率的估值水平。

  近两年来,中国电建分红比例均达到30%,是A股市场分红比例最高的大型建筑类央企上市公司。

  关于中国电建以承接电建集团债务的方式向电建集团支付部分对价25亿元,预案称,其所承接债务为电建集团已发行的本金为25亿元的2012年度第一期中期票据。

  同时,中国电建此番还将向不超过200名合格投资者非公开发行优先股募集配套资金,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20亿元,且不超过本次交易总金额的25%。募集配套资金拟用于补充公司流动资金。

(责编:刘阳)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