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沪港通或本月27日通车 银河广发等券商拿到车票

2014年10月15日09:15    来源:证券日报-资本证券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沪港通或本月27日通车 银河广发等券商拿到车票

  虽然沪港通正式“通车”的时间还没有确定,不过部分券商已经拿到了“车票”。

  本周一,银河证券、广发证券等部分券商接到上海证券交易所下发的获批开通港股通业务交易权限的通知,除了大型综合类券商及先锋券商以外,也有一些中小券商拿到该通知。

  银河、广发等获批开通

  港股通业务交易权限

  本报记者从多家券商处了解到,本周一,包括银河证券、广发证券等在内的多家券商均收到“同意开通港股通业务交易权限”的通知。

  上海证券交易所表示,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会员管理规则》、《上海证券交易所沪港通试点办法》和《港股通业务会员指南》等有关规定,同意提交申请材料的部分券商开通A股交易单元的港股通业务。

  另外,方正证券、信达证券等券商也收到获批开通港股通业务交易权限的通知。

  除了大型综合类证券公司及先锋券商以外,也有一些中小券商拿到该通知。

  实际上,在10月9日,多家证券公司人士就已向记者证实,上海证券交易所9月30日已向多家券商发函,确认其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组织的现场检查和各项技术测试。

  截至9月底的数据显示,申请港股通现场检查的90多家的券商中,已有70家券商获得通过。其中无条件通过的券商将成为首批试点券商,包括海通证券、西部证券等。有条件通过的券商经过上海证券交易所复查通过者也将成为首批试点券商。“有条件获批”是指此前部分券商报备的沪港通整体方案被提出整改意见,要求进行整改。

  券商在10月11日完成了港股通的第一次上线演练,首次演练的内容包括港股的个股交易申报、成交返回、行情、过户等业务,港股通指定客户端订单申报及正确性验证,以及交易结算、港股通系统故障切换等等。根据此前通知,各券商还将在本月18日进行第二次上线演练。

  推出时间或本周五宣布

  开闸或在本月27日

  上周,一位大型券商经纪业务部门相关人士向记者表示了这样的担忧:“李小加曾经在公开场合表示,沪港通会在10月份落实,并且会在正式启动前的两周正式公布。眼看时间节点到了,还没有消息,恐怕是要推迟。”

  目前已经进入10月中旬,官方尚未公布沪港通“开通”的具体时间,这引发了市场的各种猜测。本周一,港交所新闻发言人对媒体表示,目前香港交易所的市场基建及运作已准备就绪,两地监管机构会决定沪港通开通时间。“目前我们没有收到任何有关沪港通推出计划有变的消息。

  昨日,有消息称,证监会暂定在本周五正式宣布沪港通开闸时间,部分券商人士也预计,本周五公布沪港通开闸时间的概率非常大,正式推出时间很可能是10月27号。

(责编:吕骞、刘阳)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