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国海证券总裁被刑事拘留 副总裁协助调查

2014年10月15日09:43    来源:人民网-股票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0月15日电 (田原)继国信证券、海通证券、银河证券之后,国海证券也卷入债市稽查风暴,公司昨晚表示,公司总裁齐国旗被检察机关刑事拘留,副总裁陈列江协助调查。

公告称,2014年10月14日,公司接到检察机关口头通知,公司总裁齐国旗被检察机关刑事拘留,副总裁陈列江协助调查。截止目前,公司未收到检察机关或其他单位的任何相关书面文件。

目前,公司经营正常,暂由张雅锋董事长代行总裁职责。公司将按照规定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有消息称,陈列江目前主要分管固定收益业务,而固收是国海的品牌业务,金融债承销金额连续7年稳居券商排名前5。

据《经济参考报》报道,今年以来的债市整顿,主要集中在企业债的发行审批环节,直接剑指债券承销发行的一级和一级半市场。债券的一级市场主要包含:券商拿项目-发改委审核-债券销售三个环节,与二级市场相比,这个链条寻租空间更大,收益也最高,券商商业贿赂既严重又普遍。“中间人一般要拿承销费用的20%。”北京一家券商的内部人士表示,这些“中间人”大都与审批机关有关。

另据媒体报道,发改委已于本周起暂停受理企业债的发行申请,具体重启时间表亦尚未明确。业内人士猜测,企业债发行窗口暂停,此举可能与之前的企业债反腐,以及发行承销体系的整肃与重构动作有关。

据资料显示,齐国旗,男,1964年3月出生,硕士研究生。2003年10月至2011年8月,历任国海证券有限责任公司副总裁、总裁;2009年4月至2011年12月,任国海良时期货有限公司董事;2011年7月至2012年3月任国海富兰克林基金有限公司董事;2011年8月至今,任国海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总裁;2011年12月至今,任国海创新资本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2012年7月至今,任国海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分公司总经理;2013年3月至今,任国海富兰克林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董事。

陈列江,男,1973年4月出生,硕士研究生。1997年7月起,先后任国泰君安证券有限公司债券部、收购兼并总部助理业务董事、业务董事、民生证券有限责任公司机构业务总部副总经理、国海证券有限责任公司总裁助理兼固定收益证券总部总经理;现任国海证券有限责任公司副总裁兼深圳分公司总经理。

(责编:田原、刘阳)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