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本周股市三大猜想及应对策略 券商股望领跑大市

张厚培

2014年10月20日08:21    来源:投资快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本周股市三大猜想及应对策略 券商股望领跑大市

  猜想一:股指重拾升势?

  实现概率80%

  具体理由:上周A股市场剧烈波动,虽然股指盘中频繁上演跳水戏码,但最终走出逐步企稳的态势。展望本周,分析认为,在央行定向宽松加码、欧美股市出现大涨等利于市场表现消息的提振下,本周股指有望重拾升势。

  上周五晚间有消息称,数家股份制商业银行已接获人民银行的通知,将通过常备借贷便利工具(SLF)获得流动性支持,共计金额约2000亿元左右。中金报告预计央行实际投放的流动性可能高于2000亿元,达到3000-4000亿元,这对市场是利好。

  据分析称,外围股指持续下跌也是促成上周A股出现大幅波动的扰因,这方面因素本周得到了改变。受美国消费者信心指数创7年新高等提振,上周五道指涨1.6%;欧洲股市在投资者信心的刺激收盘大涨2.8%,希腊股指更是暴涨逾7%。

  “2400点压力较大,加之外围市场的不稳,造成了近期股指的波动,但支撑股指上涨的因素并没有消失,震荡过市场仍将继续走强。”市场人士对《投资快报》表示,当前我国处于深化改革的过程中,向改革要红利已成为推动市场反弹的重要预期,故未来市场前景看好。“短期波动并不会影响市场的中长期走强预期,反而更有利于后市行情的展开。”

  应对策略:逢高先将手中的短线涨幅较高、缺乏业绩等支撑的个股“落袋为安”。中长线型投资者加大对一些业绩增长稳定、涨幅不大的品种的配置。

  猜想二:高送转概念股持续受追捧?

  实现概率:80%

  具体理由:有高送转预期的高价次新股上周表现出色,腾信股份、迪瑞医疗、腾邦国际等个股逆市大涨。分析认为,在市场没有新的热点和更多好的操作标的股出现的情况下,高送转概念股有望继续得到市场的追捧和关注。

  业内人士分析指出,此次IPO重新启动以来,上市公司融资规模受到严格限制,新股流通量小,有条件的上市公司有动机通过高送转方案,增加自家公司股份流通数量,提升市场的吸引力,这是近期部分有高送转预期的次新股逆市走强的主要原动力。

  “无论市场是熊是牛,每年高送转题材总能火上一把,只是力度不同而言。”业内资深人士对《投资快报》记者表示,由于市场环境向好及不少次新股的股价较高存在强烈高送转预期等,今年的高送转行情可能会非常火爆。

  据业内人士介绍,具备高送转潜力的股票一般具有以下特点:第一、公司业绩处于不断改善阶段,并且盈利能力比较高;第二、关注每股净资产和资本公积金,一般而言,净资产、资本公积金越高的公司,高比例转增的可能性越大;第三、公司有扩张的需求,也就是公司处于大发展时期,规模存在快速扩张的要求,股本扩大是企业发展的必然。

  应对策略:从近三年年报高送转股票的特征来看,今年中报以及之前已经实施了高送转的股票在年报期间再次送转的概率降低。因此,高送转概念股宜从上市不久的次新股中没有送转的个股去挖掘。

  猜想三:券商股领跑大市?

  实现概率:80%

  具体理由:沪港通渐行渐近,作为其中较大受益者的券商,券商板块也是持续受到市场的追捧。分析指出,受益于沪港通和市场成交的活跃以及创新业务的发展,券商股有望领跑大市。

  业内人士表示,沪港通是我国资本市场对外开放的重要内容,有利于加强沪港两地资本市场联系。同时,对内地券商行业也是有较大利好,这已成为业内共识。也正是市场向好与制度红利交错之下,券商行业正在持续发力。

  “在目前政策大力支持以及券商自身业务扩张的双重动力下,行业将持续受益于政策红利,坚定看好未来证券行业发展机会。”华泰证券分析师称,已经推出的两融标的扩容、做市商制度,以及之后将密集出台的资产证券化的放宽、券商资产管理业务监管统一和投资范围的扩大等都将对券商形成实质性利好。

  分析人士对《投资快报》表示,目前券商的创新空间主要包括业务创新、体制创新、机制创新、产品创新等四个方面。恰逢沪港通即将启动的契机,券商将会有非常大的创新空间,而创新业务的推出预示着券商将迎来大蓝海,特别是资产证券化、新三板的做市商等,对于券商来说,收入不可估量。

  应对策略:建议重点关注长江、国金、国元、中信、招商、华泰以及获申银万国换股吸收合并的宏源证券。

  《投资快报》发自广州

(责编:刘阳)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