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宏观经济数据走弱 公募基金转身增持蓝筹

2014年10月20日08:31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宏观经济数据走弱 公募基金转身增持蓝筹

本报记者 周宏

震荡中基金趋向蓝筹

过去两周的股指在创出年内新高后持续震荡,引发机构的投资操作风格也有所变动。

汇丰晋信认为,外围市场的大幅下挫正在拖累A股。外围市场的大幅下挫已经降低了国内投资者的风险偏好,对A股有负面影响。而其二在经过连续上涨后,资金已开始转向部分攻守兼备的低估值蓝筹股甚至是偏防御性的医药板块。

与此同时,央行公布的前三季度金融统计数据显示市场资金充裕,资金面的宽松为市场提供支撑,降息的预期可能会被搁置。的迹象,显示资金谨慎心态较浓,稍有风吹草动往往引发资金的集体离场。

汇丰晋信尤其提及券商股受益于业绩环比大增、融资客积极加仓、沪港通临近等利好逆势走强。而在蓝筹领域高铁基建、节能减排、环保、医药、高送转概念等一些国企大盘股值得重点考虑。

谨慎机构开始考虑调整可能

而诸如海富通等基金则相对更为谨慎一些,他们提及了宏观经济的问题,提出要继续观察宏观经济的支撑作用,并对可能的调整做好准备。

从宏观面来看,海富通基金分析国内最新的公布的经济数据,9月CPI同比上涨1.6%,环比上涨0.5%,同比涨幅低于市场预期并创下2010年2月以来新低。9月PPI同比下降1.8%,环比下降0.4%,同比、环比降幅均继续扩大。可以看出,投资增速下降,同时消费疲软,整个经济运行状况仍然处于低迷状态。

对于市场方面,海富通基金认为,目前风险偏高,更偏重于谨慎态度,不少板块及个股经过前三个季度的轮番上涨,尤其是获利明显的小票,资金存在出逃的迹象。大盘在短期内进行调整的可能性较大,调整幅度的大小,需要看权重股的表现。未来走势上,海富通基金建议从以下方面关注:第一,短期,需要关注上市公司三季报的业绩情况;第二,中期需要关注存在估值切换的个股,择机储备;第三,长期主要依据政策主线来投资。

均衡操作也是解决方案

除了蓝筹和谨慎操作之外,一些基金也提出了进一步强化均衡操作风格的说法。光大保德信即提出,金融市场的信号好坏参半,后续以继续维持均衡风格为宜。

光大保德信基金认为,金融市场的统计数据显示:9月M2同比增速由8月12.8%下降至11.58%(实际报出的数字为12.9%,统计方法出现变化),9月新增人民币贷款由8月7025亿元上升至8542亿元,同比上升8.54%,9月社会融资增量由8月9574亿元上升至10500亿元,同比下降26%。这显示,个人中长期贷款表现萎靡,企业中长期贷款增加有所恢复。

由于存款偏离度考核的推出,银行月末冲存款现象有所改善,因此央行统计司调整统计方法,导致M2增速偏离。而非金融行业存款下降;同时财政存款的量下降同比较快,可以理解为,财政资金在基建投资领域仍有发力。

综合来看,光大基金认为,需要在上涨的行情中保持一份谨慎。从中期的股市逻辑看,股市的涨跌与经济的动态是密切相关的,因此,我们仍需要将注意力部分放在数据上。另外,在三季报发布之前,我们仍然需要关注企业盈利,继续保持组合的配置均衡。

(责编:刘阳)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