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新退市制度发威 濒临退市个股惨遭跌停

2014年10月20日17:08    来源:人民网-股票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0月20日电 (吕骞)证监会上周五正式发布了上市公司新退市制度,新规将于11月下旬正式实施,市场普遍预计此举将改善目前A股不死鸟现状。受此影响,ST板块今日受挫,濒临退市的个股惨遭跌停。

截至收盘,*ST钢构、*ST中纺B股价跌停。*ST钢构上周五盘后发布的三季报显示,前三季度公司亏损逾7700万。若年底*ST钢构仍未扭转盈利状况,公司将难逃退市命运。

此外,*ST东数、*ST中富、*ST天业同样跌幅居前,跌幅分别达4.35%、3.38%、2.07%。

8家公司离退市仅“一步之遥”

据记者统计,两市已公布三季度业绩预告的约20家ST公司中,有四成继续亏损,8家将面临暂停上市窘境。业绩亏损幅度较大的包括*ST新民、*ST东力、*ST三鑫、*ST仪化、*ST东数等。这些企业在2012年、2013年年度已连续两年亏损,且今年中报、三季度业绩预告继续亏损甚至亏损有所扩大。

创业板公司方面,造假上市的万福生科已连续两年亏损。公司预计,前三季度净利润亏损幅度在2550万元与2850万元之间。天龙光电三季度业绩进一步被下调。公司2012年、2013年净利润已接连出现亏损。宝德股份近日也发布了股票可能被暂停上市的风险提示公告。

(责编:吕骞、刘阳)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