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第三大股东再减持 工大首创内斗渐熄火

2014年10月21日08:57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第三大股东再减持 工大首创内斗渐熄火

记者 王雪青 编辑 邱江

不到一周的时间,工大首创第三大股东北京首创再度宣布减持,其持股比例迅速降至4.83%,不再是持股5%以上股东,令不久前还胶着的二、三股东内斗大有“熄火”之势。

工大首创今日公告,公司于10月20日收到第三大股东北京首创科技投资有限公司(简称“北京首创”)发来的《关于持股比例变动的函》,近日,北京首创通过上交所的证券交易减持了部分公司股份,截至10月17日收盘,北京首创累计持有公司股份1083.78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4.83%,已低于5%。

就在几天前,北京首创刚刚披露过一笔减持。据公司10月16日公告,近日,北京首创通过上交所的证券交易减持了部分公司股份,截至10月14日收盘,减持比例已达到公司总股本的1%。而截至9月10日收盘,北京首创还持有公司1477.57万股,占比6.59%。

一个月前,新任二股东竺仁宝与北京首创之间,刚上演了一幕新旧股东间的内斗,即竺仁宝在临时股东大会召开前夕,提议解除张淑惠在工大首创的董事职务,而后者正是来自北京首创,其曾在表决是否聘任来自上海泽添的徐峻兼任公司总经理议案时投下了反对票。对于二股东罢免异议董事一事,工大首创董事纷纷发表了截然不同的意见。其中,更有独董明确表示,反对将上述临时提案交给股东大会审议。在上述临时股东大会召开时,工大首创的股东结构尚为:第一大股东上海泽添持股15.69%;与上海泽添同阵营的竺仁宝持股8.24%;北京首创持股6.59%。

对于北京首创的减持,有业内人士分析称,从此前的公开对垒,到如今一方选择减持,一般是股东间内部协商的结果。此番减持后,北京首创在工大首创的话语权不断减弱,不排除北京首创方面仍会继续减持,直至完全退出董事会。

与此同时,上海泽添的力量仍在加强。公司9月30日公告,根据上海泽添推荐,董事会提名杨旺翔为公司独立董事候选人,将于10月23日召开第三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此提案。倘若提案通过,将意味着在工大首创9人董事会阵容中,上海泽添方面占据5个席位。

(责编:刘阳)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