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96家上市公司预告年报业绩 房企位居降幅榜首

2014年10月22日08:39    来源:证券日报-资本证券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96家上市公司预告年报业绩 房企位居降幅榜首

  虽然距离全年结束还有2个多月的时间,但不少上市公司在披露三季报的同时,也对全年业绩进行了预测。

  《证券日报》记者通过WIND资讯统计后发现,截至10月21日晚,沪深两市共有96家公司公布全年业绩预告,其中52家预计全年业绩可实现增长,36家预计业绩下滑,另有8家公司因重组及股权资产处置收益存在不确定性等原因表示无法预测年度业绩。

  在52家预计业绩增长的公司中,新洋丰的同比净利润增幅最大,为1251.84%至1488.37%,实现净利润达48130.86万元至58014.87万元。对此,公司称,公司重大资产重组实施完毕后,主营业务发生变更,由原纺织印染和纺织品贸易业务变更为磷复肥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业务。

  本次业绩预计的同期比较数为原中国服装纺织印染和纺织品贸易业务2013年年度披露的数据。而重大资产重组前的湖北新洋丰肥业有限公司2013年全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42973.98万元,预计本期比上年同期增长12%—35%。

  同时,江苏三友也表示全年业绩最多可实现942.06%的增长,原因则是2014年度计提的资产减值损失比去年减少。由此可见,重组及资产处置仍是上市公司扭转业绩的最重要手段。

  而沃华医药、春兴精工等11家公司预计的最大业绩增幅也在100%以上。

  相比于上述业绩增长的公司,前几年整体业绩表现不俗的房地产行业,却“意外”贡献了目前业绩下滑最大公司。

  根据荣丰控股三季报披露的信息显示,公司预计2014年全年亏损额在3500万元至4500万元之间,同比下滑2079.41%至2644.96%。对此,荣丰控股表示,2014年下半年房地产市场情况仍不乐观,预计2014年第四季度北京荣丰尾房的销售仍很难实现,同时投资“长沙银行”是否会获得分红还不能确定,因此预计公司亏损还会继续加大。

  据悉,目前沪深两市共计59家上市房企公布三季报和业绩预告,其中近六成净利润同比出现下滑。

  此外,36家预计全年业绩下滑的公司中,深圳惠程、兴化股份等5家公司预计的最大业绩降幅也超过了100%。

(责编:吕骞、刘阳)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