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A股千万富翁超过3万人 创下有记录以来的新高

2014年10月22日08:57    来源:北京晨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A股千万富翁超过3万人 创下有记录以来的新高

  A股市场上的千万富翁已经超过3万人了。中国登记结算公司公布的截至9月底的最新数据显示,A股持股市值超过1000万元的自然人账户3.17万个,创下有记录以来的新高。

  中登公司最新发布的投资者账户市值分布表显示,截至2014年9月底,A股持股市值超过1000万元的自然人账户数为29277个;持股市值在1亿元以上的自然人账户数为2397个,二者合计达到31674户,创下有账户市值记录以来的新高。

  去年4月,因市场连续下跌,A股千万富翁曾一度减少至1.77万户,创下2012年12月份以来的新低。一年半过后,伴随着市场行情的回暖,A股千万富翁数量迅速增加了1.4万户。

  不过,分析人士表示,A股千万富翁增多的一个重要原因,是IPO开启的A股造富梦。数据显示,仅今年1月份公布的26只IPO企业中,持股市值过亿元的股东就超过了50人,持股市值超过千万的股东更以几百人计算。

  中登公司的数据还显示,A股市场中不仅仅是千万富翁多了,百万富翁以及多数投资者的账户市值都在水涨船高。截至9月底,A股持股市值在500万元至1000万元的账户数为5.5万个,100万元至500万元的账户数为70万个,50万元至100万元的账户数为110万个,均创有记录以来新高。

  与此同时,万元以下的“迷你散户”的数量则在不断减少。数据显示,持股市值在1万元以下的账户数目前只有1725万个,占账户总数的比例为33.36%,创下2011年8月份以来的新低。1万元至10万元的账户数为2476万个,占账户总数的47.88%。

(责编:王千原雪、吕骞)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