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华东设计院作价10.8亿借壳棱光实业

王雪青 李锐

2014年10月25日11:05    来源:山西电视台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华东设计院作价10.8亿借壳棱光实业

华东设计院作价10.8亿借壳棱光实业

  ⊙记者 王雪青 李锐 实习记者 李兴彩

  ○编辑 衡道庆

  停牌5个多月的棱光实业,今日终于公布重大资产重组方案。该方案由股份无偿划转、重大资产置换及发行股份购买资产三部分内容组成,互为前提、互为条件、同步实施。本次交易构成借壳上市,重组完成后,现代集团将拥有公司51%的股权,成为公司的控股股东,上海市国资委仍为公司实际控制人。

  根据公告,公司控股股东国盛集团与交易对方现代集团签订了《股份无偿划转协议》,将其持有的公司A股股份1.72亿股(占公司总股本的49.44%)无偿划转给现代集团。公司与现代集团签订了《重大资产置换及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协议》,以全部的资产与负债与现代集团持有的华东设计院100%进行置换,资产置换差额由公司向现代集团发行股份进行购买;以2014年3月31日为基准日,拟置出资产预估值约为9.6亿元,拟置入资产预估值10.8亿元(增值率约123.24%),资产置换差额1.2亿元由公司以10.85元/股向现代集团定向发行股票1105.99万股作为支付对价;现代集团此次获得的公司股份锁定期36个月。

  值得一提的是,重组完成后,棱光实业将置出岩棉产品、风力叶片、混凝土产品等低利润业务,转型高利润的建筑设计行业,华东设计院将成为上市公司的全资子公司。

  华东设计院作为建筑设计行业内的知名企业,拥有23家可纳入盈利预测表合并范围的子公司和众多设计专业及行业资质,具有较强的盈利能力。截至2014年3月31日,华东设计院合并口径经审计的净资产账面价值48378.8万元,近三年实现营业收入分别为32.7亿元、35.2亿元和36.4亿元,实现的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分别为11273.57万元、12246.71万元和10833.73万元。今年1-3月份华东设计院实现营业收入8.4亿元,归母净利润2758.4万元,根据预案,预计全年实现扣非后净利润将超过1.2亿元。

  公司表示,借壳棱光实业上市后,华东设计院可借助资本市场平台进行再融资、产业并购等各项资本运作,提高公司的可持续发展能力,进一步提升公司的综合竞争力和盈利能力;同时,本次重组可提高上市公司的资产质量和资产规模,保护广大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的利益,也有利于为公司吸引优秀人才。

(责编:吴晓琴、王溪)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