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10月27日四大证券报要闻速览

2014年10月27日08:22    来源:人民网-股票频道综合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10月27日四大证券报要闻速览

  上海证券报

  港交所:暂未接到沪港通启动通知

  香港交易所26日公告称,至今各方已就实施沪港通作好技术准备。然而,截至26日,港交所尚未取得启动沪港通的相关批准,因此并无实施沪港通的确实日期。当有关沪港通启动的时间表有任何重大进展时,港交所将适时刊发进一步的公告。

  港交所在公告中指出,据中国证监会与香港证监会于2014年4月10日的联合公告所述,从联合公告日期起至沪港通正式启动,需要约六个月时间准备。因此,市场预期沪港通会于2014年10月开始运作。

  深交所介入天晟新材“租壳”戛然而止

  天晟新材与PE合谋的“租壳”交易,在舆论声中戛然而止。昨日晚间,深交所官方微博以监管动态的形式称,针对天晟新材控股股东委托股东投票权事项问询并约谈公司及相关方。公司方面今日以公告形式表示,协议双方已充分理解委托股东投票权可能涉及的风险,一致同意取消协议。

  中国证券报

  上市公司三季度业绩增速趋缓TMT继续领跑

  部分公司率先发布了全年业绩预告。统计显示,在333家披露全年业绩预告的公司中,预增及扭亏的公司共有198家,占比过半。 福瑞股份是目前披露全年业绩预告的公司中增幅最大的一家。公司预计2014年净利润增长幅度为1000%至1200%。公司业绩大幅增长的主要原因是原材料冬虫夏草的采购价格明显回落,提前锁定成本以及公司诊断设备销售实现稳步增长。

  主动股基连续两周减仓

  Wind数据显示,上周股票型RQFII-ETF连续第五周出现净赎回,不过赎回量较小,仅华夏沪深300被赎回0.1亿份,整体股票型RQFII-ETF相比前一周缩水0.67%。可见海外资金对A股重回观望态度。国内ETF方面,上周股票型ETF整体获得3.33亿份净申购,相比于前一周总规模微增0.44%。具体来看,上周多只蓝筹指数的ETF获得青睐,中小盘指数的ETF则遭到大量赎回。

  证券时报

  天晟新材控股股东取消委托投票权

  证券时报记者获悉,上周披露并备受市场关注的天晟新材控股股东取消了委托投票权。

  常州天晟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10月22日发布公告称,公司股东吕泽伟、孙剑、吴海宙、徐奕签署协议,将合计23.81%股份对应的股东投票权及相关权利委托给杭州顺成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行使,杭州顺成将因此成为公司新的控股股东,赵兵成为新的实际控制人。

  万科前三季营收微降净利略增

  万科今日发布的三季报显示,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631.39亿元,同比微降0.43%;净利润64.58亿元,同比增长4.84%;每股收益0.586元,同比增长4.78%。前三季度累计实现销售面积1263.8万平方米,销售金额1490.6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5%和16%。而稍早前发布的招商地产财报则显示,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37.53亿元,同比增长1.2%,净利润22.4亿元,同比下降37.85%,前三季度仅完成全年竣工计划的一半左右。

  证券日报

  姜洋:研究农产品期货期权试点开展涉农期货品种创新

  证监会副主席姜洋25日表示,将研究农产品期货期权试点。同时,积极开展涉农期货品种创新,为相关产业提供发现价格和对冲风险的工具。在同一场合,农业部副部长陈晓华表示,期货市场有价格发现和套期保值功能,是化解农业市场风险的有效途径之一。

  26家企业中止审查11家或受累于同一保荐机构

  来自中国证监会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截止到10月23日,共有26家企业处于中止审查状态,其中,上交所11家,深交所中小板5家、创业板10家。

  具体看,上交所11家企业中,有4家因“发行人主体资格存疑或中介机构执业行为受限导致审核程序无法继续”而中止审查,分别是湖南艾华集团、普莱柯生物工程、沈阳远大压缩机、南通醋酸化工,它们的保荐机构均为平安证券。兴业证券保荐的上海晨光文具、恒泰证券保荐的广东超讯通信技术、宏源证券保荐的宏辉果蔬、广发证券保荐的江苏苏利精细化工、海通证券保荐的湖南绝味食品、招商证券保荐的法兰泰克重工,中止审查的原因均为“申请文件不齐备等导致审核程序无法继续”;国信证券保荐的辽宁福鞍重工中止审查的原因是“发行人主动要求中止审查或者其他导致审核工作无法正常开展”。

(责编:吕骞)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