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三季度券商增持28只个股

2014年10月28日04:52    来源:证券日报    手机看新闻

日前,相关数据显示,首批发布三季报的券商三季度业绩普遍向好,净利增长普遍逾七成。

就目前已公开的数据看,光大证券前三季度实现净利润8.98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76.23%。西南证券前三季度实现净利润8.9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76.23%。西部证券前三季度实现净利润4.2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60.34%。山西证券前三季度实现净利润3.73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03.28%。

业内专家表示,从已公布三季报的几家券商看,其业绩已经成为三季报券商整体的运行风向标,而各大券商的持股情况也是投资者参考的风向标。

据本报记者不完全统计,截至10月27日,券商在第三季度持有123只个股,其中伊立浦、东旭光电、卫星石化、零七股份、新华保险等28只个股是券商在第三季度增持的个股。

从持股数量看,相比中报,三季报中券商持股数量增加了22279.36万股;在持股市值方面,相比中报,券商所持股的市值增加了464325.64万元。

招商证券相关行业分析师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作为A股市场重要的投资机构,券商的持仓动向也是市场的风向标。券商的增持意味着看好相关个股的发展前景以及行业未来良好的发展态势。投资者可根据一些券商、保险、基金等机构的投资动向,对个股进行具体分析和判断。从行业看,第三季度,零售业、有色金属冶炼及压延加工业、非金属矿物制品业、汽车制造业等行业是券商增持的重点行业。

民生证券分析师吴春华认为,短期来看,9月份宏观经济数据不乐观、沪港通临近等都会对市场产生影响。

吴春华还表示,近期市场调整也在情理之中。长期看,经济增长能否在第四季度企稳、国企改革实质性推进的步伐是否加快以及货币政策的导向等都将对中长期市场产生影响,如果这些因素基本不变,那么中长期走势依然向好,目前只是短线的调整。 (记者 丁 鑫)

(责编:值班编辑、庄红韬)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