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收评:三大股指全线大涨 沪指涨2.07%报2337点

2014年10月28日15:11    来源:人民网-股票频道    手机看新闻

点击查看股市实时行情

点击查看股市实时行情

人民网北京10月28日电 (任风远)两市午后持续走高,三大股指全线大涨,截至收盘,沪指涨47.43点,涨幅2.07%,报2337.87点,成交1581.48亿元;深成指涨159.01点,涨幅2.03%,报7988.34点,成交1751.79亿元;创业板涨30.04点,涨幅2.01%,报1522.05点。

今日各大板块普涨,证券期货、科研服务、公路运输、水上运输、餐饮等板块涨幅居前。大盘上涨或由几大利好消息驱动:

基本面上,382份三季报今披露,权重股业绩稳健封杀股指下行空间。

流动性上,周二新购申购告一段落,打新资金回流有利于大盘止跌。

政策方面,10月27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组长习近平主持召开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六次会议时表示,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取得的经验,是在这块试验田上试验培育出的种子。高层明确自贸区尽快扩散,受益股将迎崛起。

根据10月28日消息,中金固收部门向市场披露了央行最新一轮千亿定向放水细节,央行向股份制银行投放的不是传统意义的SLF(常备借贷便利),而是MLF(中期借贷便利)。之前10月17日,市场传出消息,指央行再度通过SLF(常备借贷便利)向11家银行注入近2000亿流动性。随后,中金公司报告称,预计央行实际投放的流动性可能高于2000亿元,达到3000亿—4000亿元。

10月28日,中国南车、中国北车继续停牌,市场传闻南北车正在进行合并工作,本周末将会公布重大消息。一旦南北长合并将进一步减少同业竞争问题,提高经营效率,增加高铁出海的竞争力,将带动整个行业发展。高铁概念短期催化剂十足。

此外,沪港通推迟利空的逐渐消化也有利于股市回暖。

 
(责编:吕骞)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