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昔日盟友今反目 政泉控股揭开北大系资本灰幕

2014年11月04日08:32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昔日盟友今反目 政泉控股揭开北大系资本灰幕

资本运作频仍的北大医药被其昔日的战略投资者政泉控股举报,涉及资本市场多项违法违规嫌疑。

3日午后,股价大跌逾7%的北大医药临时停牌。当晚,北大医药公告,称监管部门尚在核查,并将继续停牌。晚22时,上证报记者从相关监管部门确认,已前往北京调查相关事项。

记者亦向北大医药、北大方正集团、政泉控股等涉事多方寻求采访与证实,最终仅从政泉控股方面获得其向深交所、重庆证监局的举报函件,及其与北大医药之间往来函件,其举报过程得以基本还原、举报内容亦有更清晰的说明与延展。

细查之,此次举报涉及主体,从北大医药上溯北大资源、北大方正集团、北京大学等整体北大系;涉及人员从李国军、郭旭光、田野、杨骁、任秀文等北大高管,至北大方正集团执委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李友。

举报内容更令人心悸。政泉控股指控上述北大高管存在“三大隐情”:2013年6月北大医药引入战投时存在虚假信息披露;利用政泉控股代持北大医药股票做内幕交易;为私人公司输送利益致使国有资产流失。

政泉控股举报北大系高管的3大问题

■虚假信息披露

北大方正集团执委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李友在2013年春找到公司并提出,由政泉控股代北大资源持有北大医药部分股票。出于对北大方正的信任,公司对李友与北大医药的关系,代持原因及目的等未予深究,答应为其代持

■内幕交易

2013年7月,李友安排政泉控股买入股票,并在4000万股股票买入后向政泉控股提出,由政泉控股配合卖出股票,称下一步北大医药将有重大并购、股权转让等战略行动。政泉控股即按照李友的要求,配合他指定的李国光、郭旭光、田野等人,在卖出股票时提供相关手续帮助,具体卖出时机以及交易对象均由以上人员全面负责和具体操作

■国有资产流失

政泉控股清查结果显示,此次买入股票的3.68亿元资金分别来源于李友控制的北大资源2.576亿元、后者的股东及高管均与李友有利害关系。重要的是,股票卖出所获全部款项直接转入北大资源账户内,但李友曾经提到这些款项最终将落入包括深圳市康隆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等其他的私人公司账户中

下一页
(责编:吕骞)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