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北大方正承认被调查

敖晓波

2014年11月05日06:22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京华时报制图覃超

  北京政泉控股举报北大方正集团高管涉嫌内幕交易北大医药事件持续发酵。沉默了一天之后,遭遇举报门的方正集团终于发声回应,称内幕交易说法与事实不符,正在要求相关下属公司和相关人员认真接受核查。而受此消息影响,北大系股票昨天悉数下跌。

  ■进展

  相关监管部门正在核查

  本周一,一则关于北大方正集团多名高管,其中包括兼职北大医药的多名高管均涉嫌炒卖北大医药股票的举报信在网络上传播,震惊了市场。根据北京政泉控股举报内容显示,北大方正多名高管,被曝涉嫌内幕交易北大医药,非法获利近4亿元。

  对此,遭遇举报的方正集团在沉默了一天之后,于11月4日上午发布了《北大方正集团有限公司关于网络媒体报道的北大医药股票相关事宜的声明》表示,公司已经注意到北京政泉控股有限公司发出的,关于北大医药股票相关事宜的举报。目前,上述事项正由相关监管部门进行核查,按照规定,关于该事件的结论,应该以监管部门正式出具的核查报告和上市公司的公告为准。

  声明内幕交易说法不实北大方正集团有限公司还表示,将要求相关下属公司和相关人员认真接受核查,并在核查中如实披露相关信息,以尽快促使事情真相水落石出。

  同时,北大方正集团还指出:“相关信息指责所谓‘内讧、内幕交易’等说法与事实不符,于法无据。针对不实传言,以及基于交易双方的公司行为而导致的对公司相关高管的诬告、陷害和诽谤等涉嫌犯罪的行为,我们将收集相关证据,保留采取法律手段追究其责任的权利。”

  ■影响

  北大系股票悉数下跌

  二级市场方面,受到举报门事件的拖累,除了北大医药已经于11月3日下午盘中停牌之外,北大系上市公司股价4日均出现不同程度的下跌。其中,方正科技以3.51%领跌,尾盘股票报收5.22元。中国高科紧随其后,当日大跌3.50%,股价收在12.94元。方正证券下跌2.04%,尾盘报收6.23元。万昌科技当日跌幅2.59%,股价收在37.65元。

  京华时报记者敖晓波

(责编:初梓瑞、蒋琪)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