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自贸区概念带来股市哪些投资机会?

吴海飞

2014年11月08日08:12    来源:羊城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自贸区概念带来股市哪些投资机会?

  昨日,随着天津及海西自贸区概念股进入调整,受粤港合作联席会议召开刺激的广东自贸区概念逆市异动,广州、珠海、深圳等涉及地区的交运及地产类公司早盘均迎来拉升,珠海港一度涨停,深赤湾、深圳机场等拉升幅度均在5%以上。随着10月27日习近平总书记在第六次中央深改小组会议指示要尽快推广上海自贸区经验,市场预期天津、广东、海西、山东等地最有可能进入第二批自贸区试点名单,而在标的选择上分析认为率先受益的将是交运港航类股票。

  港口物流股直接受益

  广发证券的研报指出,自贸区的建立一方面会推升地价,利好于房地产公司;另一方面自由贸易将给贸易、交运公司带来大量的业务与政策优惠;另外也可以预期一系列的配套城市建设使得相关公司受益。申银万国则认为,自贸区的设定将使得相关的港口、物流、机场类的公司直接受益,“从交运视角看自贸区的投资标的,我们首选港航物流企业”。

  具体来看,天津自贸概念包括津滨发展、天津松江、天津港、天津海云、渤海租赁等数个行业的十多只股票。而广东自贸区概念股包括广州、珠海、深圳等地的广州发展、广船国际、白云机场、珠海港、华发股份、深赤湾、招商地产等二十多只股票。海西自贸区概念股包括平潭发展、厦门国贸、建发股份等近十只股票。中韩自贸区概念股则有青岛港、青岛金王、大连国际等。

  自贸区概念股表现火爆

  回顾自贸区概念从去年开始就带来不少投资机会。去年上海自贸区设立时,几乎点燃整个上海板块,最多时一天有十几只个股涨停,地产、交运、基建等板块不少个股短短半月迎来翻倍涨幅,外高桥录得连续13个涨停,股价一月内涨了四倍,华茂物流也录得连续七个涨停,股价不足一月涨了三倍。

  而如今,第二批自贸区试点也让市场充满想象,近期,海西自贸区相关个股已经“小试牛刀”,厦门国贸7个交易日斩获三涨停,累计涨幅超过60%;平潭发展10月下旬至今也有三个涨停,累计涨幅在50%以上。此外厦门港务、厦门空港、漳州发展等个股近两周也录得30%以上的上涨。由于市场预期天津自贸区或很快获批,天津自贸区概念则从9月开始连续活跃,天津海运、天津港、津滨发展等近两个月时间上涨均在60%附近。(记者吴海飞)

(责编:李海霞、刘阳)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