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专题>>第二届“中金所杯”高校大学生金融及衍生品知识竞赛>>即时新闻

金融期货高校行之大赛培训篇(五):武汉大学

2014年11月13日10:16    来源:人民网-股票频道    手机看新闻

11月2日,由中金所主办、长江期货承办的“金融期货高校行暨第二届‘中金所杯’高校大学生金融及衍生品知识竞赛”宣讲会走进武汉大学,为武汉大学百余名学子奉上了一场金融期货与衍生品知识盛宴。

为做好此次竞赛的推介工作,长江期货总裁助理夏凉平带队长江期货研究团队前往授课,并就我国期货市场总体运行情况做了介绍。

讲师授课环节,长江期货分析师邬杨欣首先对武汉大学学子在第一届“中金所”杯高校大学生金融期货与衍生品知识竞赛中的表现做了简要回顾。武汉大学报名人数在所有高校中位列第二名,并有12名同学揽获不同奖项,极大地鼓舞了武大学子们参赛的士气。

接下来,中金所高级期权讲师李富为大家带来了金融期货及衍生品基础知识介绍。李富由浅入深地就金融期货、期权、远期、互换等金融衍生品形态一一为大家进行讲解,并针对各位学子感兴趣的沪深300股指期货合约及5年期国债期货合约制度安排、最便宜交割债券的选择方法、股指期权的常见组合操作策略及PCP关系式、结构化产品做了详细的介绍。

武汉大学站

除了讲师的讲授外,长江期货还特别邀请到了首届中金所杯获奖学生张迪,张迪毫无保留地与大家分享了备考第一届知识竞赛的经验。

现场互动问答环节,众多学子争相举手提问。会上,不少同学表示,此次宣讲会使同学们抢先领略了金融衍生品的魅力,对于接下来备考、乃至今后的择业有莫大的帮助。其中,一名来自伊朗的留学生对本次竞赛展现了浓厚的兴趣,但碍于中文水平,对现场的授课只听得一知半解。会后,长江期货员工用英文为其详细讲解了本次竞赛的安排。

除了宣讲培训外,长江期货还成立了专门的工作小组,统筹组织本次竞赛的推介及培训,通过QQ群、微信群等媒介及时推送此次竞赛的最新资讯及金融衍生品知识,为武大学子解疑答惑,力使金融期货走进高校活动及投资者教育活动持续化、常规化。

(责编:石霞(实习生)、刘阳)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