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华泰证券:沪港通对蓝筹股估值修复还将持续

2014年11月17日08:32    来源:人民网-股票频道    手机看新闻

11月15日,华泰证券安徽分公司“慧眼识牛 投资引航”2014年末投资报告会在合肥举办。华泰证券分析师与现场近千名投资者进行了深入的沟通交流,并对岁末年初的宏观经济形势和市场走势作出预判。

会上,华泰证券首席策略研究员徐彪认为,只要经济维持在“七上八下”的区间,资本市场将在无风险利率下行的驱动下,持续上行,同时在各项改革引发的风险偏好上行的驱动下,持续上行。中期向好的过程中,猜测顶部没有意义。至少对于操作者而言,任何担忧短期过高的想法都有可能导致中途下车而“望车兴叹”;2015年即将到来,来年战略性投资的主线已经浮现,就是券商,主要源于直接融资和股权融资比例持续提高。

华泰证券首席研究员陈慧琴认为,本轮上涨的逻辑并非企业盈利变化,市场聚焦的是政策的逻辑、改革的逻辑,经济托底、政府偏松、资金成本下行、流动性宽松是大盘上涨的原因,改革力度将决定市场走势。四季度 A 股市场处于波动趋势中. 蓝筹股的估值目前尚处历史底部,沪港通对大盘蓝筹股估值的修复作用还将持续。从基本面看,宏观经济重归低迷,在基本面不能提供足够支撑的情况下,市场冲高后又将面临宽幅震荡,年底应该继续深耕结构性机会。优质成长股在未来市场震荡中出现调整,将构成较好的布局时机。在中期强势格局明确、结构性牛市延续的背景下,“立足中线、逢低布局、耐心持有”将是年底稳妥的对策。总的来说,结合中国转型的特点,可持续关注大众消费、国资重组、兼并收购、互联网、软件信息、移动互联等板块,大数据、机器人、节能环保和生物医药仍将是资金关注的焦点。

行业方面,华泰证券计算机行业研究员马仁敏指出,随着移动终端规模的扩大,云计算、大数据等应用,网络攻击的突破口增加,信息安全需求不断提升。同时,受“棱镜门”事件的影响,信息安全得到了国家和政府的高度重视,上升到了国家战略的高度,国家相继推出各项扶持政策推动着行业快速发展,提出让国产厂商成为技术创新的主体,成为信息产业发展的主体。这将进一步推动IT国产化。其中安全内容管理硬件、漏洞管理软件、安全信息服务是目前信息安全领域景气度较高的行业。

来自华泰证券医药行业的研究员赵媛则表示,随着招标进程的加快和反商业贿赂负面影响的减弱,医药行业整体业绩有望逐季改善。医药行业2014年三季度扣非后净利润增速为20.2%,较二季度的18.5%和一季度的 12.0%有较大提升,预计此趋势在四季度将延续。从估值方面来看,2014年医药板块的估值为32.5倍,处于历史均值,相对市场溢价超过200%。基于中线布局,看好明年业绩增长确定、招标受益和经营性拐点的公司。

(责编:杨波、刘阳)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