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刘明达:中国的蓝筹股将变成稀缺品

2014年11月24日08:54    来源:人民网-股票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1月24日电(薛白)深圳市明达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刘明达近日对人民网金融表示,未来两三年,中国的蓝筹股会变成一个稀缺品。

在目前的市场里面,人们还充斥着对蓝筹股的投资的否定。许多公募基金都重仓持有一些小市值股票。

刘明达创立的明达资产,是中国历史最悠久的私募基金管理公司。成立9年以来,在中国资本市场7年大熊市的背景下,创造了年复利超过17%的持续回报。最近半年多以来,旗下多支基金取得了30%以上的收益。

刘明达分析说,中国资本市场总共20多万亿元市值里面,可投资的蓝筹股也只有7万亿元而已。现在可预见外资流进的蓝筹股的投资需求在2-3万亿元;国内的保险基金也有巨大的需求;再加上从房地产投资这些分流的投资需求,将来应该有10-20万亿元。这些总量加起来,未来蓝筹股会变得稀缺。

“大家的养老金是要去做长期投资的,市场不可能一直都充满着成长的投资机会。所以,这些需求和低利率和高派息的背景下,我预计蓝筹股未来两到三年有一倍的成长空间。”刘明达说,而且随着衍生品的不断推出,这样的投资需求会被放大。所以,“我相信这个过程会提前到来。希望每一个投资人做好这个准备”。

(责编:薛白、刘阳)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