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增量资金强攻大盘蓝筹股 新格局有望成型

2014年11月04日08:26    来源:中国证券报    手机看新闻

市场人士揣测,上周增量资金强攻大盘蓝筹股,或意在改变此前市场“深强沪弱”的格局,将集聚大量低估值蓝筹股的沪市作为下一波行情的主战场。

老郑告诉记者,在上周六的聚会中,大家基本达成的共识是,在部分成长股“泡沫”明显、概念股反复炒作已近尾声的时候,蓝筹股作为“估值洼地”会吸引更多增量资金的涌入,而这或许便是上周新增资金强攻大盘蓝筹股的主要原因。“要想打造一波行情,单凭一股资金的力量是不行的,还需要形成市场的一致预期。而在目前形势下,继续主攻成长股、概念股,一方面是难以找到新逻辑,另一方面多数场外资金风险偏好不高,难以吸引新增资金入场。因此,大盘蓝筹股成为增量资金的新选择,也是水到渠成的事情。”老郑说。

而上周末沪市强势上涨的同时创业板指数却出现下跌的迥异走势,似乎也在佐证这个观点。汇丰晋信基金发布报告称,近期市场风格转换明显,大盘和中盘蓝筹行情扑面而来,同时资金流出小盘股明显,预计短期这一格局将持续。汇丰晋信认为,此前三季报显示上市公司业绩增速放缓,上周市场逼空式反弹主要可能还是源自资金驱动,此外,市场传言明年降息以及新股密集发行过后资金回流,短期投资者入市投资需求增加,场内充裕的流动性将继续对股指的强势形成支撑。

汇丰晋信投资总监、双核策略拟任基金经理曹庆表示看好蓝筹股的潜力。他说:“蓝筹股估值低主要蕴含着投资者对国内系统性风险的担忧。例如银行,从PB和PE折算的话,隐含的不良贷款率在8%-10%,而我们预计银行实际不良贷款率不会超过3%,存在明显的高估。未来随着国内系统性风险降低,市场风险预期降低,低估值蓝筹股有很强的估值回归动力。”

(责编:石霞(实习生)、吕骞)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